假情报泛滥 北京酝酿大检讨
2019-07-14


香港民众“反送中”大爆发完全出乎意料习近平怀疑被假情报误导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7月5日,来自北京消息称,北京高层对此感到错愕,亦对香港局势感到担心,为此,习近平酝酿对香港整个工作系统展开大检讨,同时严查香港假情报来源。此前港媒透露,北京当局派“探子”混入香港的抗议游行队伍,打听消息,直接向北京上报。

对香港民意完全误判

香港民众近期连续发起数场百万规模的游行抗议,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但特首林郑一直未回应民众诉求,引爆香港危机。

7月5日,《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话,“六月浪潮”发展到今日这个局面,令北京高层感到错愕,也对香港局势感到担心。

上个月,韩正两度南下深圳坐镇,近距离第一时间掌握香港形势。韩正目前已经回北京,其对七一游行观察的结束之时,正是北京对香港政策进行“手术”的开始。

接近北京消息说,因应本次港府“修例”大战败退,整个对港工作系统,都需展开大检讨。包括对港工作系统之内的中联办、港澳办甚至公安单位等,都需要进行大检讨,因为初期形势评估报告,都是他们呈上去的,这些报告都写得颇乐观,结果却完全不是那回事,究竟哪里出了问题?习近平对此要求彻查。

消息称,目前至少有三个方面急需作针对性调研,青年工作,所谓的“爱国爱港阵营”未够团结、传媒生态“助攻”。特别此次6‧12包围立法会、警总及7‧1攻占立法会,都是年轻人主导,因此年轻人角色举足轻重。

此外,《香港01》引中联办内部消息称,已透过不同渠道,邀请政治光谱属“黄色”的年轻人见面,听取他们“心中的怨愤”,希望重新认识时下香港年轻人的想法;要求向北京提出缓解困局的建议。

不过,有政界人士认为,香港的青年工作不是想改善就有办法改善的,2014年雨伞运动后,港府也说要改善青年工作,但最终无果,只是多了一个升格的青年发展委员会和(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结果年轻人的怨气,愈疏导愈爆发。本次也不乐观。

派探子混入游行队伍

据香港《明报》6月15日报导,在6月9日的大游行中,有中共官员派“探子”混入游行队伍;6月12日,香港警方在立法会前暴力镇压示威者,现场也有人乔装示威者,与参加的年轻人沟通,然后向北京上报,并不会只听从中联办汇报。

有评论人士分析,习当局跳过中联办,直接派人混入游行队伍打听消息,显示中南海已经对收到的情报、信息抱怀疑态度,想要通过其它方式了解真实情况。但香港局势该如何收场,对北京来说相当棘手。

对于陷入贸易战僵局被内外夹攻的习近平来说,香港这场百万人反送中抗议示威爆发在一个最糟糕的时间点。有分析说,港府在此时强力推进这个《逃犯条例》是没事找事,纯属给北京添乱。

时事评论人士唐浩指出,习近平上任后,原本力行反腐,但却受到江泽民派系安排的一众特务、乱臣围绕,对习宣传吹捧。习被各式各样错误的假情报、编造的内参或外媒消息所迷惑,中共十九大后,习在重大国内外事务上,屡屡决断失策,累积越来越庞大的政治经济风险。

唐浩认为,此次香港爆发的抗议事件,是对习近平的又一场埋刀设伏。以王沪宁、韩正、杨洁箎为首的一批人,与仍实质掌握港澳影响力的曾庆红等人,有意通过激化香港的内部冲突,甚至制造流血事件,借此逼习近平下台。

唐浩表示,随著矛盾的频繁加剧,国内外困境已经逼得北京当局越来越无路可走、进退两难、里外不是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谈谈中国的民主

    下一篇: 看病拖垮中国的中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