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交易新方式--iBuyer
2019-08-18

随著科技的发展,地产交易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而交易成本也随之下降了不少,这给房屋买卖双方带来了很多便利。在这个潮流中,一个新兴的交易平台——iBuyer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所谓的iBuyer是一种使用现代科技进行房屋交易的公司,它可以为房屋卖家即时提出购买意向并制定交易价格。如果卖家接受了这个意向并选择相应的服务等级,公司将承担上市和销售等全部过程,而整个交易则通常全部使用现金。

与炒房抄底卖高不同的是,iBuyer通常关注质量较好的房屋,并根据市场行情制定买、卖双方都能认可的交易价格,而一旦iBuyer的公司代理一套住房,还通常会根据房屋的实际状况进行基本的维修。一切完成后,才会去寻找合适的买家。

iBuyer的公司通常收取服务费用,与传统的地产经纪6~7%的手续费相当。不过iBuyer能够提供预期的销售时间段,并整个销售更为简便。

那么,iBuyer的公司如何对房屋进行估值呢?一般说来,每个iBuyer的公司都各自拥有一套自动估值模型和与之相比配的电脑软件。它通过对大数据的汇总和分析,得出房屋交易意向的价格。

传统的房屋估值,通常是根据大量社区内同类型房屋在近期内交易价格而计算出的。但由于没有两个房屋是完全相同的,因此传统的股价方式必须根据房屋的各种具体特点进行调整,才能得出较为合理的价格。

人工劳动在这个过程中相对于大数据分析而言,显得比较困难。这恰恰给了iBuyer的公司市场份额,通过现代化的数据分析,他们很快能够将房屋估值准确完成。

那么,iBuyer与传统地产经纪有什么区别呢?根据2018年的统计数字,87%的美国人在房屋交易中还会使用地产经纪人。iBuyer的出现并不是取代传统地产经纪,相反,iBuyer的公司会雇佣地产经纪来代理买房者,而公司直接从卖家购入房屋完成交易。如果地产经纪向iBuyer的公司推荐了卖家,公司还会向该地产经济支付1%的信息费。

除了让房屋交易变得简单之外,iBuyer公司还能提供一定的金融便利。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是无法同时申请两份购房贷款的,这意味著如果他们想购置新的房屋,必须先将现有房屋卖掉,才能获得新的房贷。

如果购房者心仪的房屋在卖掉现有房屋之前被别人抢走,那么,将会使购房者竹篮打水一场空。iBuyer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消费者可以用自己的现有住房与希望购买的房屋与iBuyer公司做置换。也就是说,交易通过iBuyer的公司来完成,这样就可以锁定购房者心仪的住房。

目前社会上的iBuyer公司很多,较著名的,比如:opendoor,各自的经营模式都有所不同。那么,如何选择iBuyer公司呢?如果没有朋友推荐的话,可以在网上搜索。这时最重要的是看是搜索到的iBuyer公司是否在本地经营业务。因为目前iBuyer还属于一种新兴事物,还没有在全美范围内展开,所以寻找在当地经营业务的iBuyer公司就是消费者需要做的第一件事。

其次,还要了解锁定的公司如何经营其业务,也就是其运营模式怎样,这样做能够保证iBuyer公司能够给出最佳的定价和透明的收费。

接下来,如果挑选出了几家不同的iBuyer公司,那么,可以根据该公司的历史业绩、服务内容、客户评价等方面的标准进行比较,从而做出最佳选择。

对于客户来说,新兴事物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无论是房屋买家还是卖家,都可以通过一种新的房屋交易方式让自己降低房屋交易的成本,减少交易中的各种潜在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会论坛】都江堰VS三峡工程(下)

    下一篇: 大逃离前奏?中国富人争抢太平洋岛国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