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再度登《时代》封面
2019-08-24

港人“反送中”,捍卫香港逐渐消失的自由。(Wpcpey/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继港人抗争登上6月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封面后,反送中场景将再度出现在8月26日发行的时代亚洲版封面,封面标题是“为香港而战”(The Battle for HK)。封面照片是一名戴头盔、拿盾牌的黑衣示威者,站在弥漫著催泪瓦斯的街头。内页是一篇文章。

《时代》杂志的这篇文章名为《我们已踏上一条不归路:一系列抗议活动如何演变成一场倾全力保卫香港灵魂的战役》(We Are at the Point of No Return:How a Series of Protests Escalated Into an All-Out Battle for the Soul of Hong Kong)。文章称,由最初反对一项修订条例草案的和平游行活动,香港“反送中”已经演变成为全面反抗中共威权统治的运动。

文章说,随著“反送中”运动抗争的升级,香港并未出现林郑月娥与北京当局所期望的社会反感,相反“反送中”支持者早已做好被北京当局致命一击的思想准备。显而易见,很多香港人愿意为此挺身赴义,根本原因是:捍卫香港曾经引以为傲的、却逐渐消失的自由。

文章指出,北京拿回香港主权后,当局侵蚀香港自由灵魂的战争就已悄然进行。在拥有中国最自由的司法部门、媒体、学校和经济体系的地方——香港,北京当局已经逐步进行渗透和控制。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Baron Patten of Barnes)认为,北京当局削弱香港社会言论自由空间和大学自治权,破坏司法制度等,这些都增加了香港人的焦虑。

《时代》杂志文章称,这场自1989年“六四学运”以来最大规模的民众抗争活动——“反送中”运动,所引发的香港政治危机已成为北京当局的一大考验。

大多数评论人士都认为,尤其在目前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的情况下,香港再次重演1989年天安门屠杀的可能性很低。

《时代》杂志文章认为,虽然香港遭遇1989年天安门事件大屠杀机率不高,但一场小规模血腥镇压依然可能是北京当局的一项选择。因此香港“反送中”支持者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必要的行动。

然而,随著香港警察暴力执法引发的冲突进一步扩大,香港政府与“反送中”支持者达成和解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一名24岁的前线示威者Sav说,这是香港人最后一搏了,如果连政府都不愿意保护香港,那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他认为一切都不会轻易结束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民众支持港人

    下一篇: 习近平对港最新指示:谁惹的麻烦谁自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