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日子不好过 专家揭他头都大了
2019-08-24
年初,习近平已暗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过,并警告中共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如今已经应验。除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外,有专家说,习近平头都大了,近期他又遇到一连串令他提心吊胆的问题。

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20日在不信任动议表决前自行宣布辞职,外界观望发动攻击的联盟党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是否接下一任总理。

8月23日,自由时报引述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的分析说,萨尔维尼向来反对“一带一路”,加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22日到加拿大访问,这些对习近平而言,恐怕并不好过。因萨尔维尼向来反对加入“一带一路”。

萨尔维尼认为,中共的“一带一路”意在剥削他国,他主张不应让中共使用意大利的港口、意大利应禁止中国华为参与意大利的5G网路。

而美国政府一直极力反对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副总统彭斯指,那是一条约束他国的“不归路”,是中共扩大全球影响力的“债务陷阱外交”。

川普政府则谴责,“一带一路”使合作国家通过向中共借款来支付中国承包商的工程,以便建造合作国无法负担的基础设施项目。当合作国无法还债时,中共就会趁机掠夺他们的战略资源。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期间,美国、日本、印度以及除了意大利之外的欧洲大国首脑全都缺席。

不过,意大利总理在峰会期间没有配戴“一带一路”徽章。当时,日媒解读说,这似乎说明意大利准备加入“一带一路”,但在自由和民主方面,不一定赞同中共的价值观。

沈荣钦认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过去没能阻止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未来恐怕由萨尔维尼来完成,可以想见中共政府与习近平现在并不好过。

沈荣钦说,令中共政府与习近平提心吊胆的,还包括蓬佩奥到加拿大访问,讨论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及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国人质外交以及华为。这些事件不仅伤害已经千疮百孔的中国经济,外交上也对习近平造成更大的压力。

8月上旬,时政评论员张明健就曾刊发评论说,美中之间的贸易战发展到今天这一步,恐怕是习近平没想到的。香港民众对中共政权的厌恶与抗争之烈,恐怕也是习没想到的。而世界范围内主流阶层对中共的排斥,恐怕也是习始料未及的。

评论文章说,当今世界的变局正在汇聚成反共大潮,港人反共的决心和意志感染了全世界,除了持续发酵香港反送中及不断升级的美中贸易战,以及国内经济急剧萎缩,习近平还要面对党内日益壮大的反对势力,而过去的中共党内一些支持者也不再支持他了。

内忧外患之下,中共的时间也剩的不多了,而做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貌似只有两条路,或是步齐奥塞斯库的后尘,或是成为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第二。但给他选择的机会恐怕也越来越少了。

而习近平似乎早已经预测到2019年的日子不好过。年初,习在新年贺辞中已强调,中共正面临百年不遇“大变局”。习还在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上,强调了七方面风险,罕见称,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防范“灰犀牛”事件等,并警告中国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说,目前中共内有经济危机、民怨怒火,外有贸易战火与外交战火,中共等于是内外交逼,对北京当权者来说,许多事情都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困局,包括贸易战、香港问题、两岸问题、中国经济、一带一路等等,让当权者两面不讨好、里外不是人,但又无力化解。

他说,10月1日快到了,这天是中共建政70周年,如果当权者能够有勇气解体中共政权,正如同当年的戈尔巴乔夫一样,名垂青史,同时还可以带着中国“浴火重生”,而中港关系、两岸关系,也将出现全新的格局与转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对港最新指示:谁惹的麻烦谁自己解决

    下一篇: 中美关系惊人转变?川普首称习近平“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