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荡影响全球
2019-08-30

香港市花洋紫荆。(Ianare/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引发全球关注,不少顶级学者及金融专家纷纷警告,若香港动荡持续,将对全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据东网报导称,著名经济学家、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Carmen Reinhart近日发出警告,香港政局动荡可能是引发全球经济放缓、甚至衰退的“引爆点”。

虽然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但她认为,“要密切关注的应该是香港局势,因这会影响中国大陆及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它不是单单独立的地区问题,而是真的会为全球带来影响。”

她再三强调,香港可能会是全球经济放缓、甚至衰退的非常重要引爆点,因为香港拥有国际金融地位。

事实上,香港在金融、航运、物流方面的影响力早已跻身世界前三列。

报导称,数月前Reinhart就曾警告香港楼市出现泡沫迹象,如今她再次警告,全球经济是可以受“砰一声”(即突如其来的事)或因持续不断的事而遭受打击,当中的风险包括:中国出现大量资金外逃、人民币再贬值,以及其它问题恶化。

美联储局官员之一、波士顿联邦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也将香港危机列入“全球忧虑名单”。

他表示:“香港问题会带到国际市场,香港是全球中,一个伟大又值得骄傲的城市,所以我们密切关注问题怎样解决。”

前任美国白宫首席策略长兼任Trump总统顾问Steve Bannon在8月18日香港170万人游行之后,他曾直言,“没有比香港更重要的了,在世界政治中,这是焦点,未来几天或者是未来几周内会发生什么,它将会对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五十年的世界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留学生法拉利车队呛港人坑爹了!贪官名单曝光

    下一篇: 智慧灯柱 疑与监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