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与澳合作开发稀土
2019-09-03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军方希望能同澳大利亚方面合作,打破中国在全球供应稀土方面的主导态势。稀土是一种矿产资源,是手机和其他尖端武器等产品的重要原料。

美国国防部主管采购方面的助理部长洛德 (Ellen Lord)8月26日对记者说,国防部最重视的一个渠道就是同澳大利亚人合作,建立一条稀土生产线,满足美国国防部以及其他盟国的需求。

洛德说:最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是如何加工稀土,如何让这条稀土生产线运转起来。

根据美国地质资源局的统计数字,2017年,美国从国际上进口稀土的80%是从中国进口的。中国稀土生产量占到了全世界生产量的81%。

稀土有什么作用?在美国军队中喷气式飞机发动机需要稀土,卫星和导弹防御体系也需要稀土,另外,夜视仪器也需要稀土。

美国国防部官员洛德说,我们关心稀土产业链是否脆弱,特别是在一个对手控制著稀土的供应链的时候。中国的国家发改委官员曾扬言要把稀土等战略物资或矿产资源,当作同美国进行贸易战的工具。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唯一一座稀土矿的矿主正在大力招兵买马,因为该矿看起来要大幅提高产量。这是中国在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过程中提高稀土关税后,美国要加强稀土提炼能力战略的一部分。

MP Materials公司的高管们说,到明年,MP Materials将成为自2015年以来第一家提炼稀土的美国公司。

今年6月,北京对美国进口加工稀土的关税翻了一番,达到25%。并将从下个月开始在此关税基础上再增加1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军战略转移应对中俄 塔利班:即将与美达和平协议

    下一篇: 立陶宛抗议中方外交人员施暴,驱逐滋事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