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吁收回中国对澳港口租赁权
2019-08-12
【看中国讯】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导,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外交国防贸易委员会副主席、工党议员尼克·钱皮恩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将租赁给中国的达尔文港收回来。

ABC报导说,钱皮恩表示:“我认为这个港口的私有化没有充分考虑到国家利益。”“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港口,因为我们在北领地有重要的防御设施,我想我们必须给予这个地方很大的关注。”

2015年,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将达尔文港以5亿美金的价格,租赁给中国岚桥公司,时限99年。

钱皮恩说:“鉴于我们正进入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不确定的战略环境,我们应该谨慎行事,我们应该理性行事,谨慎和理性的最佳方式就是把它放在政府的手中。”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还采访了其他不同党派的议员,他们私底下都对中国租赁达尔文港表示担忧。

今年6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透露,澳大利亚可能会在达尔文港外修建一个新的港口设施,以协助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印度太平洋的行动。但这个提议还未得到澳大利亚国防部的证实。

据《卫报》报导,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表示,美澳两国都“严重关切”北京在南中国海的持续军事化,澳大利亚将“认真考虑”参与霍尔木兹海峡联合巡逻的提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要各国护航石油大动脉  中国积极 日本犹豫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