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中国公民因侵犯人权被捕
2019-09-14
【看中国纽约讯】9月5日(周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官员在搜捕非法移民行动中于纽约逮捕了六名涉嫌侵犯人权的非法移民,其中包含协助中共政府强迫堕胎的四名中国公民。ICE的声明中提到,他们将把所有人权侵犯者遣返回原籍国家。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人权侵犯者和战争罪行中心(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s Human Rights Violators and War Crimes Center),于8月27日~8月29日,在12个城市发起了非法移民扫荡行动。期间,ICE执法人员在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和纽约上州的奥西宁(Ossining)逮捕了六位来自中国、危地马拉(Guatemala)、阿尔巴尼亚和苏丹的非法移民。

在逮捕行动中,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抓获了四名中国人。据ICE释出的资料显示,他们均为中共的计划生育领域的官员,涉嫌帮助中共政府对中国民众实施了强制堕胎和绝育手术,其中一名还积极参与在国内的强制性计划生育政策。但执法部门没有透露他们的官职和姓名等个人信息。目前尚不清楚被捕的这四名中国人是否会被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移交给中共政府羁押、审理。

ICE的遣返执法行动部门(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简称ERO)纽约办事处主任戴克(Thomas R. Decker)表示,他们利用在纽约市作为掩盖,试图隐藏过去他们在原籍国家的人权罪行。

ICE辖下的“侵犯人权者与战争罪中心(ICE’s Human Rights Violators and War Crimes Center)”调查在美国寻求庇护来逃避司法的人权侵犯者,包括:确认或涉嫌参与迫害、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种族灭绝和酷刑等罪行的人。因为这些人可能会使用欺诈身分或伪造文件进入美国,并试图融入当地美国社区。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即致力于识别、调查、起诉和遣返在美国寻求避难地的已知或可疑的侵犯人权者。

ICE呼吁民众,如果知晓移民确切涉嫌侵犯人权或犯下战争罪的相关信息,可立即通报。

免费电话:1-866-347-2423、国际电话:001-1802-872-6199、邮址:HRV.ICE@ice.dhs.gov、网站:ice.gov/webform/hsi-tip-form(登录后,填写表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最大分歧不只在贸易,更在于意识

    下一篇: 谷歌遭48州联合调查 转战中国另有图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