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最大分歧不只在贸易,更在于意识
2019-09-12
文∣宗岳

美中双方在贸易战中有著不可弥合的距离,但这并不是双方最大的分歧。美中最大的,最根本的分歧是意识之分歧。这一分歧在今夏川普总统会见27位受宗教迫害的幸存者则可以看出。这27人中有4人来自中国:维吾尔穆斯林、藏传佛教徒、法轮功学员与基督徒。

“在美国,我们始终明白我们的权利来自上帝(神),而不是来自政府”,川普总统对这些幸存者说:“你们每个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们每个人现在都见证了在全世界推动宗教自由的重要性。我将永远与你们并肩站在一起。”

川普总统所言说的,代表了“宗教宽容”这一普世的价值。然而,这种宗教宽容的精神得来并不容易,这是人类社会理性化的结果。因为,历史上宗教间打击异己异教可说是司空见惯,史不绝书。然而,就在今日,宗教间的矛盾冲突虽然还是存在,但是,宗教宽容的态度也慢慢成型。不同宗教间,可以互相包容,不必争个你死我活,这无疑的是一种进步。川普总统本身是基督徒,他却愿意和“异教徒”们,并肩站在一起,推动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我想,这是美国之所以强大的原因之一。

有人批评川普总统,说他“歧视”伊斯兰教徒。我想,它针对的是非法入境的伊斯兰教徒。身为美国总统,为维护美国国家安全,他有权力阻止非法入境的人。将川普总统的这一行为和中共的行为相提并论,是相当不正确的。因为,中共是无差别的迫害境内的各宗教信徒,所采用的方式是极端残忍的,包括了虐杀与活摘器官,这已经超越“歧视”的范畴,直接是“反人类”的国家级犯罪了。

中共迫害宗教的恶行可说是罄竹难书。笔者约略分几个层面来探讨。

第一个层面是精神层面,也是最根本的层面。就是中共他是彻彻底底的无神论者,他是反基督的,反一切天地人神的邪恶政权。

以前的宗教冲突与战争,那是不同信仰间的事。我的神不是你的神,因此而争战起来。当然,这种战争其实也不该发生,因为神是教人为善,以善化人心,度化众生为目的的。撇开这个不论,宗教之间,井水不犯河水的情况是大多数。

可是,中共对于宗教是全盘的迫害。他本身不信神,甚至否定神,于是一切与神有关的文化、理论、教义等,他们是一种仇恨的情绪,从根本上否定神。所以,他们对于宗教的打压,绝不是像过去“崇儒灭佛”,或是“兴道灭佛”之类的。他是全面的否定人类宗教,套句现在的话,就是他对于宗教的迫害是“无差别迫害”,只要你是一个信仰,不管你信的是啥,它必灭之而后已。

今天中国境内的宗教,只要中共的权力所及,他必然要对你施加迫害。中共本身是“西来幽灵”,这个见诸于共产党宣言的名词本身就饶富宗教意味。他其实不是幽灵而已,他是红色邪灵,企图在全世界覆盖血与火的严酷,也就是,从精神层面来说,中共对于宗教的迫害,其实是对于神的污蔑与敌视,只要中共不灭亡,这种迫害就不会停止。

第二个层面我们得从宗教本身来探讨。宗教代表人类对于宇宙万事万物的终极关怀。人类对于生从何来,死往何处去的追寻与探索,西方的哲学家、神学家或修道士,无不渴望得到最后的答案。这样的传统,西方从中古以来受到基督教文明的影响,就孕育出了宗教。从西方宗教的概念上来说,当代宗教有浓厚的基督教世界的基础,核心内涵就是“人与神的关系”,也就是造物主与被造者的关系。

严格来说,中国传统上并没有西方意义的宗教。中国人对于人生意义的终极关怀是和天地人的秩序联系在一起的,整个中华文明就是人生的终极关怀,他本身就是神传的文明。从礼仪、文字、政治等等,中国人生活的文化体系就涵盖了“人与神的紧密关系”。

西方三大宗教都是一神论。可是中国人敬天祭祖,几乎是泛灵的信仰,万事万物皆有灵。而且,中国人有明确的修炼传统,就是一个人可以修佛修道而成神登仙,民间文化都是这样一个概念。儒教在中国,变成了“士”这个阶层,成为入世的一个群体。佛道两家则是有离开世俗修行的,也有在庙里修行的。而且佛道思想融入了中华文化中,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中国人没有政教分离或合一的问题,皇帝本身兼具两种身分,一种是天子,一种是帝王。政即是教,这和西方宗教有根本上的差异性。

由于中华文化的包容性,中国人向来不排斥外来宗教,佛教是印度传来的,唐朝时传入景教、伊斯兰教。明末,耶稣会教士来传教,后来基督徒也纷纷来传教。中华文化本身对于外来宗教,一向是采取宽容的态度,兼容并蓄之。

中共呢,一向以中国唯一合法政权自居。但是,他其实不是中国人的政权,他是苏维埃政权。他和传统中国人包容外来宗教的特质截然不同,传统中华文化是把外来宗教给吸收了,就像佛教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一环一样。中共则不然,中共不只迫害外来宗教,而且在那之前,他已经把中国人自己的宗教给迫害殆尽了。

中国人敬天祭祖,中共呢,根本上否定天地人神,毛泽东要与天斗与地斗,还其乐无穷。他们把传统的神传文化当成“四旧”来破坏,几乎五千年留下的文物与古迹都被砸了。不仅如此,他们杀害僧人与道士,勒令尼姑与和尚还俗而后通婚,他们对于中国的宗教迫害打从1949年就开始了,甚至更早之前就开始了。

也就是说,中共迫害宗教徒不是最近的事。他也不只是迫害“异教徒”,他的存在就是要毁灭神与人的这种“天人合一”的关系。

中共先把中国人自己的文化体系给迫害了。由于这个缘故,当代中国人的信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国以前的中国人和这一代中国人是属于“不同的中国人”,前者接受著神传文化的薰陶,后者则是被有意的塑造成共产党的徒子徒孙。

第三个层面是,中共对于世界的危害。如前所述,中共本身就是敌视神的。可是全世界各民族都有其传统信仰,如果任令中共扩张,各国的传统信仰文化必将遭致共产党的摧残。二战时,德日义这些国家之反共,就是他们反对共产党之扩张。试想,日本万一被共产党统治,哪还会有神道教?哪还会有天皇?神道教都要信党了,是不是?看看西藏,看看新疆,中共就是这样搞的,他让你的教从此信党,归共产党管,而不是归神管。看看中国大陆的和尚,吃肉喝酒不稀奇,抱著女人招摇过市等等。把宗教败坏了,人心失去了最终的关怀与希望,于是整个社会道德下滑,完全失控。共产党如今是骑虎难下,这些毫无信仰的百姓,全社会道德的失控,让其根本无法统治下去!

就在川普总统会见法轮功学员以及其他被中共迫害者的同时,法轮功修炼群体在世界各地举办活动,提醒各界法轮功被迫害已经挺过20年了。这个源自于中国古老传统的修炼法门,因为中共的迫害使得其内涵不为人们所周知,许多人仅以气功或是宗教视之,其实,都不是准确的理解,他是中国古代那种高深的修炼法门,让人圆满的同时,其附带作用是能够使得社会精神文明也跟著提高。

当年中共内部也做过研究,深知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是的,国家社会的繁荣与昌盛系乎人心,共产党那一套败坏人心,使人们成为毫无性灵的经济动物,失去了人生终极关怀,纯粹追逐眼前的名利色情,这是社会的毒根。法轮功教人向善,成效卓著。谁能够教化当代十几亿中国人呢?

我们可以将中共对于法轮功的迫害视为中国人的厄运,不单单是人权或是文明议题而已。假若法轮功没被迫害,从1999年后,又更多人修炼真善忍,那中国当今会是什么样子?恐怕中国面貌已经翻新,再现汉唐盛世都是可能的。遗憾的是,中共当年做了错误的选择,这个民族正承受著错误选择的苦果。

如今川普总统要站在神的一边,这是多大的善!正气在回升,这个恶贯满盈的中共恶党,已经坐在烽火危城里,面临神圣的围剿。宗教复兴意味著人类的觉醒,人类将从无神论里走回神的怀抱,那将带来一个全盛的时期!我们生活在这个关键时刻,正在见证神的归来与文明之复兴,善哉善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贸易谈判现转机:川普推迟加关税 中国将让步?

    下一篇: 四名中国公民因侵犯人权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