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第一次,美国驱中国外交官出境
2019-12-18


《纽约时报》15日报导,两名未透露姓名的中国官员在9月开车进入美国“敏感的”军事基地,直到被消防车困住才停下来。之后美国国务院已低调地将他们驱逐出境。此举是继1987年中国外交官涉入美国国安间谍事件,32年来第一次又有外交官被驱逐。

虽然美国官方至今没有正式宣布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已于16日间接承认《纽约时报》的报导,并评论对被驱逐外交官的指控“完全违背事实”。他还说北京已经“对美国进行了严正的交涉和抗议”,并呼吁华府“保护中国外交官的合法权益”。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说,这两名中国官员开车进入弗吉尼亚的军事基地时,有妻子陪伴。他们未在军车提示时停下来,直到被消防车挡住。

该报还称,至少有一名外交官被认为是利用掩护身分行动的情报官员。也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其表示,近几个月来,“持外交护照的中国官员擅自出现在研究或政府机构的举动变得越来越大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伊朗承认屠杀手无寸铁民众  川普发推支持示威者

    下一篇: 朝鲜宣布再次进行“重大试验” 组装地下化难侦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