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中国间谍活动威胁美国家和经济安全
2018-12-24
【看中国讯】美国联邦调查高官在近日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国的企业间谍活动已演变成严重的国家和经济安全威胁,并发出严厉警告称,中国正在利用窃取的美国技术推动本国经济。

联邦调查局最高反情报官员Bill Priestap表示,美国的繁荣,以及在全球的地位都面临风险。他透露,联邦调查局已收到数以千计对于中国间谍活动的控诉。

Priestap表示:“我相信这是美国当前面临的最严峻的反情报威胁。”他还说,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糕。

两党参议员均表示,中国的间谍活动不可容忍。他们将推进立法,赋予调查人员更广泛的权力来应对这一威胁。

目前,联邦检察官准备很快提起对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的刑事指控。这些黑客涉嫌破解美国科技服务供应商的网络窃取客户信息。

美国官员称,中国间谍是长期战略威胁。而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斯新闻采访时,更是公开指称中国是近期万豪数据泄露案的幕后黑手。始于2014年的万豪被黑客攻击事件并未造成网络个人数据泄露,外界称,黑客的目的不是寻求获取经济利益。路透社最先报导了万豪事件可能与北京方面有关。

白宫发言人称,川普政府将继续就恶意网络活动追究中国和所有相关国家的责任。

另外巧合的是,近期,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中国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加拿大法官已经批准了她的保释申请。目前美国正寻求引渡孟晚舟,并对她提起违反伊朗制裁规定的指控。

多年来,美国情报分析人士一直警告称,通过向美国官员和企业高管发起黑客攻击获取个人信息,中国可能积累了大量间谍情报。

据悉,中国情报人员正将他们从政府系统、医疗保险公司,以及银行窃取的海量资料库中的敏感信息相互关联在一起,以便获取美国的安全情报人员的信息。这些敏感信息包括:指纹、海外联系人、金融债务和个人医疗纪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梦难续 美企业家纷纷离去

    下一篇: 元老缺席中共改革开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