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际,国民党一路走低
2019-12-19
文∣东洲

距离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只有1个月左右,代表国民党参选的韩国瑜民调一路下滑,远远落后争取连任的蔡英文。就在这关键时刻,韩国瑜几度指控这些都是“假民调”,并要他的支持者拒答民调,甚至教唆他们向民调机构说谎,表达“唯一支持蔡英文”。

根据几位资深的媒体评论员指出,韩国瑜之所以出此下策,其实就是败选的前兆。评论以赌局为例,指出这种做法是“盖牌”。由于民调几乎一面倒的看衰韩国瑜,这不利于韩阵营的募款。几乎同一时间,韩阵营语带指责地说,他们未收到国民党党中央的资金奥援。国民党党中央也立刻回击说,党中央陷入财务吃紧的状态,连12月分的党工薪资尚未有著落。双方互相哭穷,其实更是让外界摸不著头脑。

韩阵营虽然哭穷,不过媒体人计算之后发现,他几乎没有行程与活动,应该花不了什么钱。有人认为,韩国瑜已经放弃总统大选,因为落后太多,难以追赶。所以,韩国瑜的募款活动,应该是为了选后争夺国民党党主席之位在储备实力。这个说法不是空穴来风,正当总统大选倒数计时之际,韩国瑜行程超少,热衷于不花钱的直播,尤其是,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号召韩粉入党,剑指党主席,更被外界质疑此举在“逼宫”党主席吴敦义。韩阵营号召广大韩粉加入国民党,其用意为何?当然就是当他竞选党主席时的投票部队。

这个风格很有中共的党味。当年国民党在前线对抗日本,共产党躲在后方壮大自己,等到日本投降,他再冒出来攻向已经师老兵疲的国军,坐收渔翁之利。

至于韩阵营之哭穷,实在没什么道理。他的妻子一趟东南亚之旅,应该募得不少款项,尤其国民党选举,光卖面子都不愁没有企业人士慷慨捐输。笔者大胆猜想,这应该与王立强的爆料有关,他说韩国瑜阵营收了他两千万人民币,据说给了媒体十五亿,还有一串收了钱的名单,为了洗刷嫌疑,装穷是一定要的。这个时候还大手笔花钱,不啻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愚蠢行动。当然,也可能因为向心夫妻已经曝光,金流被断,这也不无可能。总之,韩国瑜之反常行为,必须从背后北京势力的操控与权力消长去解读。

韩阵营和吴敦义,实际上是貌合神离。媒体问朱立伦是否韩意在逼宫吴敦义。朱回答:“我不这样认为,今天可以号召大家加入国民党都是好事。”不过,他也表示:“现阶段一切以胜选为考量,没有任何败选思维,这场棒球比赛才打到最后的第8局、第9局,大家全力以赴,『哪有人说一场棒球比赛,才比到7局就要弃械投降?没有这件事情,一定要拚到底。』”

随即,韩国瑜在12月8日正式宣布朱立伦为全国竞选总部主委,韩国瑜并表示:他与张善政、朱立伦,“钻石三角”正式结合。

那么,韩国瑜与吴敦义的矛盾何在呢?论者以为,他们看衰2020的总统与立委选举,所以必须为下一步做准备。吴敦义原本志在总统,后来此路不通,于是便想至少当个立法院长,不料如今连不分区立委都不见得当得上。因此,退守国民党党部,继续当党主席也是最低限度的打算,失去这个位置,等于淡出政坛。

韩国瑜方面,如果选不上,又被罢免高雄市长之位,难道真要如他自己说的“去卖珍奶”?进击一步,借韩粉之力,夺取国民党党主席之位,徐图2024年,对于韩国瑜来说,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笔者一直以为,国民党党主席只有当国民党是大党时,才有分量,才有再度执政的本钱。如今,党内斗争不断,年轻世代形成断层,后继无人。就连根正苗蓝,神主牌强硬,外貌与形象俱佳的蒋家后代蒋万安,如今都在他的台北市选区奋战,不一定稳上。所以,遑论其他立委候选人,每个人的民调都不乐观。关键是国民党的不分区名单,自毁形象的亲共,导致民调从领先甚多到如今的落后。国民党万一大败给民进党,恐怕会彻底小党化,支持度过不了百分之二十。

其实,国民党之沦落,正是共产党“二桃杀三士”,党内互争的结果。庞大的利益当前,反共意志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争抢北京的青睐,把中共对台的代理权收拢在手里。我要指出的是,韩国瑜与吴敦义的言行,不管是对于统一的态度,或是不分区名单,都不是在争取台湾选民的支持,都是在向北京方面做一种无耻无格的政治表态,讨北京的欢心,用意为何?我不去多猜测。但是,他们亲中亲共的路线是明摆著的,不是被抹红,是他们穿红衣,戴红帽向北京献忠心的结果。

韩流为什么消风?国民党为什么从去年的形势大好,变成如今这般局面?很多人怪罪吴敦义。真正形势逆转的关键在于国际局势的丕变,美国已经改变战略,香港人的反送中已经证明一国两制之不得人心。国民党竟然还沈溺在美中关系良好时期,抱著“九二共识,各自表述”不放。国民党坚守蓝色正统的中华民国派还是有的,只是误判形势,还在寄望两岸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在台湾绝无市场,一个中国是梦想,继续兜售这种谎言的政客,当然会被淘汰。只要共产党没有灭亡,统独都是假议题,因为台湾的命运还未定,前途不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还在极权政权的口中求生。

从川普上台以来,美国国运开始改变,经济表现亮丽且强劲,政治上收拾了恐怖主义分子。台湾的国运也随之改变,不仅经济稳步成长,外交方面虽然被断交几个,但是获得美国更大的支持。美中对抗,提升了台湾的重要性,这是台湾改运的关键。

如今,美国朝野已经改变对于中国的看法,明确区分共产党与中国百姓。反送中事件后,国际上声援香港民主的浪潮渐起,连带支持台湾的各国议员渐多,友台的苗头起来了。这个时候,台湾朝野如能和衷共济,不分你我,一起捍卫台湾的主权,何愁在国际上没有一席之地。台美关系只会越来越好,因为台湾的价值不是亲共极权,而是民主自由。台湾要发大财,必须改弦更张,放弃亲北京路线,坚定走亲美路线。这也是两蒋、李登辉、陈水扁与蔡英文的基本路线,马英九虽然亲中,但是不至于像现在的国民党一样,全然把宝压在中共身上。

这次大选将是关系台湾未来祸福的一次选举,选择自由民主阵营,台湾将再兴旺至少30年。万一亲共派获胜,香港的遭遇就是前车之鉴。

还好,局势已经逆转。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办公室副主任孟沛德(Peter Mattis)提到,向心与龚青夫妇选择自愿留在台湾。王立强爆的料虽猛,但是向心夫妻掌握的才是更多更重磅。

这起投诚案还在发展中,不过对于亲共者,尤其是收了钱的那些人来说,他们应该已经心神不宁,如坐针毡,哪有心思选举?万一被整个掀开,面临的就是法律的诉讼。

所以,解读国民党在大选前的许多荒腔走板的举措,必须从北京情报系统的内哄与投诚案说起。而这个情势的演变又和香港局势与美国的介入有关。台湾在风头浪尖上,那些亲共者,真得想想,中共已经自顾不暇,情报系统都投诚了,收钱的都可能被供出来,真的执迷不悟,那么下场绝不是落选与毁党而已,全部都将面临法律的制裁不说,历史上变节投共的,一定是人格全毁,而且为自己的后代挂上耻辱的印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方势力投诚现暗涌?网曝北京高层出逃秘道

    下一篇: 是华为作恶的回报还是“黑公关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