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又一天价别墅被拍卖
2019-12-25

【看中国讯】9月下旬,原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位于杭州西溪风情的4套房产均拍卖成交,引起众人围观。12月23日,吴小晖在杭州的第五套房产——江南里大河宸章宸庐6幢3号开始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6250万元。

这套房产建筑面积462平方米,几乎全新没住过。其所有者是杭州旅行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股人,就是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当年的买入价是7553万元。

今年9月23日,吴小晖的另外4套房产起拍被顺利拍出,当日总成交金额高达7109万元。

如果今天开拍的这套江南里顺利拍出,那么3个月内,吴小晖在杭州的资产,就能回笼超过1.3个亿。

2018年5月10日,吴小晖因集资诈骗、职务侵占罪成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2019年6月底,一名自称是吴小晖母亲林香美在网路发布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到法院追缴吴小晖752亿元的财产。林香美称,对上海一中院的判决坚决不服,她多次想见在上海寳山监狱服刑的吴小晖都遭拒绝。

上海一中院在2019年7月29日出具吴小晖案执行裁定书。当局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历史最高,除被没收105亿元人民币财产外,还被追缴违法所得752亿元。裁定书还显示,上海警方曾查封吴小晖及其关联公司、个人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多处不动产。

出生于1966年的吴小晖被指攀附中共权贵,吴小晖与中共官员之女有三次婚姻,其中第三次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结婚,成为中共最有权势家庭的“驸马”,成就了其红色贵族之路,据传吴、邓双方已经离婚。

消息人士披露,2015年股灾期间,吴小晖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触碰当局禁忌,那场股灾被指是江派利益集团针对现当局的“金融政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升上将屡破常规 习家军成形

    下一篇: 三国首脑峰会  李克强会安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