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禁用抖音TikTok
2019-12-27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由于中国“抖音短视频”国际版TikTok对用户个资处理引发疑虑,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发布公告,基于网络安全考量,禁止在政府提供的移动设备上使用TikTok。此前,美国陆军学员已经接到不得使用TikTok的指示。

据路透社消息报导,脸书上显示的一份美国海军在12月17日发布的公告说,由于TikTok应用对网络安全构成威胁,禁止雇员在政府提供的移动设备上使用TikTok。在政府的移动设备上安装了TikTok软件、但没有删除的用户将无法进入海军陆战队的内部网络。

美国海军在公告中没有具体说明该软件构成了哪些危险,但五角大楼发言人乌利亚·奥兰德中校(Uriah Orl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命令是针对“已经存在的和正在形成的威胁”采取的预防措施的一部分。

据《自由时报》报导,奥兰德中校表示,12月16日发布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Cyber Awareness Message),确定使用TikTok的相关潜在风险,并指示员工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护自身个资。

美国海军表示,不会透露TikTok被禁用的详细原因。

报导援引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指出,美国舰队网络司令部、美国第十舰队公共事务司长班哈姆(Dave Benham)表示,该决定是基于网络安全评估,与第十舰队主动解决现有与新兴网络威胁的努力一致。

一名海军发言人表示,通常情况下,美国海军与陆战队成员是被允许使用政府提供的移动设备下载社交媒体等热门应用程序,但部分有安全威胁的特定程序会被禁止。这名发言人没有列举其他被禁的程序。

美国之音报导说,该软件2017年推出后,很快就与TikTok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技术有限公司收购的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Musical.ly合并。此前,美国政府已经对字节跳动公司的这项价值10亿美元的收购项目启动国家安全审查。

上个月,美国陆军学员司令部(U.S. Army Cadet Command)已经颁布新规,禁止受训学员穿著制服或执行公务时使用TikTok,并且不得使用TikTok招募新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大陆千人计划    美佛州癌症中心解雇6人

    下一篇: 美国65岁退休可能成为过去 2020年社安金有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