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长期关注科技中企
2019-11-09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即使达成贸易协议,美国还是会继续关注中国科技企业对美国造成的国家安全威胁,这可能会是一项长期战略。这意味著,不管贸易战是否结束,科技战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而最近成为美国政府调查对象的科技公司,正是今年在海外颇受欢迎的抖音国际版TikTok。

据CNBC的消息,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和该应用程序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联系。美国担心字节跳动于2017年收购社交媒体应用程序Musical.ly,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中美贸易战继续加剧,科技已成为其中的关键部分。知识产权盗窃也是贸易谈判中持续被讨论关注的核心问题。

宏观经济研究公司Gavekal的技术分析师丹・王(Dan Wang)对CNBC表示:“美国在贸易战的背景下宣布了这些措施,意味著川普总统使用非常规措施来应对中共。”

中美正朝著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方向迈进。但是,即使贸易战结束,美国仍会继续关注中国科技企业。

台湾《自由时报》评论称,创新能力不强是中国死穴,导致中国依靠低技术门槛的组装代工业,而不是靠创新与研发。“中方规划‘中国制造二○二五’,意图进行产业转型,由制造大国蜕变为制造强国,但其发展途径竟是以国家资金进行并购、强迫技转,甚至偷窃智慧财产,如此粗暴行径加上贸易严重失衡,终于逾越美国忍耐的底限,于是爆发贸易战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地铁测试刷脸乘车

    下一篇:   美吁台湾加强管控芯片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