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援外抗疫爆丑闻 华春莹“比烂”回应
2020-03-31
中共病毒扩散全球后,中共媒体一方面大力渲染他国防疫不力,另一方面展开大外宣及物资外交,却遭到多国指质量不合格而退货。对此,中共外交部华春莹倒打一耙,声称中国也曾收到外国捐赠的有瑕疵物品,但她却未给出实例。

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共向欧洲和亚洲多国输出医疗物资,但近日接连出现退货潮。荷兰宣布回收数十万片不合格的中国制口罩,菲律宾丶西班牙丶捷克丶土耳其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也批评中国制病毒快速测试试剂错误率过高,无法使用。

3月30日,中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相关事件时谎称,当外国透过外交管道向中国提出采购需求,中方便会推荐相关企业协商,但并没有反映物资有问题。

她还声称,疫情在中国爆发之初,中国也曾收到不合格物资,但她却没给出实例。

有分析认为,中共向全球“输出”中共病毒后形象受损,现试图展开“抗疫外交”扭转观感,却因而物资质量不合标准频频曝出丑闻。

2月21日,“中国报”报导,“中国捐大马1000万个口罩”。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公开澄清,这批口罩实为马国政府向中共购买,并非由中共政府捐赠。

意大利媒体《IL Foglio》官网2月26日刊登意大利知名女记者庞皮利(Guilia Pompili)文章说,意大利外长宣称,中国赠意大利2万套防护服、5万剂检验试剂、10万片口罩、1000个呼吸器,事实上,这只是中意之间的贸易。

文章称,中国寄来的东西并非捐赠,没有什么免费的东西。意大利外长致电中共外长王毅提出采购需求,王毅负责牵线可以供货的中国厂商。

而目前引发品质问题的医疗物资,不仅是中共捐赠的,还有他国通过商业交易从中国采购所交付的。

荷兰从中国进口130万片口罩,有60万片出现缺陷,荷兰官方已紧急召回发出的口罩。

荷兰卫生部声明表示,这批口罩不但未达欧盟认证过滤95%颗粒物的规格FFP2,连较低标准FFP1都未达标。但有些已分发给正在前线的医院,经过检查后发现这些口罩不只一处缺陷,包括FFP2滤膜不符规格、无法正常的覆盖面部。

荷兰卡沙利那医院(Catharina Hospital)发言人指,这批劣质口罩并非单一个案,“市面上还有很多‘垃圾’,有人利用目前的危机获利”。

不仅口罩劣质,中共捐赠的快速测试试剂也质量成疑。

中共向菲律宾捐赠10万个检测试剂盒,但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维赫利 (Maria Rosario Vergeire)于2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比世卫提供的测试剂后发现,部分中国制试剂准确率仅4成,当局表明不会使用。

但中共驻菲大使馆次日发表“坚决反对……干扰中菲携手合作抗疫大局”声明后,菲律宾卫生部同日改口称,准确率只有40%的试剂是由一个私人基金会捐赠。

西班牙自中国买进的34万套快筛试剂盒,失准率70%以上,遭批“劣质”、“不可信赖”。近一周以来,包括捷克、土耳其等国也接连爆出从中国购入的快筛试剂组失准率都70%以上,根本无法使用,所以决定放弃使用。

美国议员Michael McCaul日前发表说:在中国抗疫物资紧缺时,全世界向中国捐赠了大量的医疗设备。然而,中共放任病毒在境内和全球传播后,现在又向那些有需要的国家销售有瑕疵的医疗用品并收取费用,加剧了这场疫情危机,太可耻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进退两难:习近平促复工 李克强发预警

    下一篇: 空心测温枪测出正常体温 中共假货泛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