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删万条敏感言论 删帖员:政府办的真不是人事
2020-04-12
“政府办的真不是人事啊!”中国一名网络删贴员,一边骂骂咧咧对政府造假很愤怒,一边又迅速删除网络上各种对政府不利的信息。为了自己的生计,受雇于中国大陆某知名网络平台的删贴员小刘(化名),每天不得不生活在谎言与真实的纠结之间。

由于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删贴员小刘现在与其他同事一样都在家工作了,他们每天必须删除的帖文数量必须达到单位规定的数量才算完成定额任务。这位删帖员在接受网络杂志《寒冬》的采访时告诉对方,他正在删除当天的第9450条信息。他表示,疫情期间他们确实比平时更加忙碌。

小刘向《寒冬》透露,当他们工作时,面前的电脑上已经先筛选出了包含敏感词汇的网络言论,例如“病毒”、“警察”、“政府”、“国家”等,这些敏感词都被系统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这样可以加速删帖员的审查速度。由于中国的网民们常常使用首字母代码或表情符号等方式来规避计算机的系统审查,所以各大网络平台仍然需要雇佣删贴员对网络上的言论进行人工审查。

小刘说,平时主要删除的是那些批评、反对政府的言论,而疫情爆发后,那些质疑政府公布的确诊、死亡数据的帖文,批评政府领导人抗疫不力、怀疑政府没说实话的帖文,批评中国医疗体制的帖文等等,都需要及时删除,哪怕是“南无阿弥陀佛,武汉加油。”这样的留言也要删除,因为这样的言论涉及了宗教信仰。

“说美国好的,说西方社会好的,说他们医疗制度好的也要删,其实这类评论属于重点删除信息。”小刘接着说,“可能会引起恐慌的言论也要被删除,不管它是否是真实的。”

小刘披露,关于病毒潜伏期可长达20多天的信息,在中共政府没有公开承认之前,也被视作“谣言”而遭删除。

小刘尤其愤怒的是,因发出冠状肺炎病毒危险警报而受到政府惩戒的武汉医生李文亮去世那晚,明明9点多李文亮就被宣布死亡了,但官方看到网络上的舆论压不住了,又宣布还在抢救。“政府办的真不是人事啊”,小刘特别气愤地说:“抢救尸体有什么用!?”

他一边骂骂咧咧地表达着自己的愤怒,一边继续删掉网民们的那些涉及“敏感”内容的评论。

报导表示,小刘其实很清楚自己删除的并不都是“谣言”,有的甚至都称不上是“负面言论”但他对此也无可奈何。

小刘透露,他所在的公司雇用了200多个删帖员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审查网上评论。他并不清楚负责审查文章、音频、图片的还有多少人员,他也不知道,有多少像李文亮这样的人发出的帖文已被删除。但有一点他很清楚,他说:“疫情实际上还很严重,政府不让人说真话,只让人说歌颂他们的话,从不提供真实信息。”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际追责中共 党媒罕见预警被指倒打一耙

    下一篇: 王沪宁发力推“习兵法” 与史上大兵法家齐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