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高科技出口实施更严格限制 防止转为军用
2020-04-28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 (Gage Skidmore /flickr CC BY-SA 2.0 )


美国4月27日宣布将对中国实施新的出口限制,防止中国通过民用商业等途径获取美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和其他先进技术,然后转为军用。

美国商务部的新规定要求,如果美国公司要向中国出售军事相关产品,即使是为民用而购买,需要先获得商务部的许可证。

商务部还取消了对某些集成电路、电信设备、雷达和高端电脑在内的民用产品的豁免。这项豁免规定,如果是用于非军事实体和用途,则可以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出口某些美国技术。

目前美中关系因科技竞争和新冠疫情恶化。业内人士担心,新规可能会对美国半导体行业和民用航空设备的销售造成影响。

除了要求更多产品在出口前获得许可外,美国还将这些限制扩大到与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交易中。但最大的影响将是与中国的贸易。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些国家有将从美国公司购买的商品用于军事用途的历史,考虑到这一点很重要。”

分析人士表示,在新规定下,美国放宽了对军事用途和采购者的定义,任何可能被军方使用的产品都将受到审查。

川普政府还公布了另一项拟议的修改,要求向中国出口某些美国产品的外国公司不仅要取得本国政府的批准,还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


(来源: 美国之音)
    来源: 美国之音

    上一篇:   川普宣布停发绿卡 60天 工作签证不受影响

    下一篇: 飓风暴雨在美国中南部蔓延500英里    将席卷东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