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大会战 武汉疫情再告急
2020-05-14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祸害全球,疫情源头的湖北省武汉市解除封城后,再度出现连日新增确诊。11日武汉当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展开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突显疫情严峻。 

武汉市今年1月23日因疫情爆发而封城70多天,直至4月8日才解封。 路透社报导称,由于武汉市近日接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且是“社区感染”,武汉市于11日发布紧急通知,在武汉全市范围展开为期10天的病毒核酸筛检。

这份官方公布的病毒核酸筛查紧急通知说,武汉市经研究决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十天大会战”,要求各区按10日期限提出辖区内的全员核酸筛检计划。这份通知一开始不为外人所知,路透12日获知消息后也难以核实,但不久,《澎湃新闻》证实此消息属实,并指目前各区被要求在5月12日中午12点前回报筛检实施方案。 

据武汉市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市常住人口有1,108.1万。 此前,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称,截至4月29日,武汉市累计展开核酸检测103.44万人次。 如果全员核酸检测要求10天内完成,对武汉市核酸检测能力将是一次大考验。 

随著武汉疫情再度死灰复燃,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先后赴武汉市东西湖区三民社区、武昌区、华润橡树湾社区、恒大首府社区和周边市场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工肺加双肺移植   患者背景惹议

    下一篇: 二华裔教授续因千人计划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