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大众交通不受欢迎   美国自行车严重缺货
2020-05-20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正面临自行车严重缺货,因为民众在疫情期间渴望运动,并对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感到焦虑,以致自行车需求激增。
 
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冲击之际,美国主要城市生活范围缩水,民众休闲受到限缩,不敢使用公车及地铁,因此成千上万美国人正蜂涌使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
 
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部分自行车店的销售量比平时多一倍,顾客沿著整个街区大排长龙;凤凰城一家连锁商店的自行车销售量则是往常的3倍。
 
在华盛顿特区,一家零售商已在4月底卖出所有入门款自行车,而接获的自行车预购订单创下开店50年来新高。
 
根据市场追踪公司NPD集团(NPD Group),全美3月分自行车、设备及修理服务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同月,通勤用和健身用自行车销售额也成长66%,休闲用自行车跃增121%,儿童自行车增加59%,电动自行车则增长85%。
 
在4月底前,许多商店及经销商已售完所有低阶消费自行车。美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自行车短缺,因为全球供应链在受到疫情干扰之际,正竞相满足激增的自行车需求。
 
布鲁克林自行车公司(Brooklyn Bicycle Company)销售额比去同期激增逾600%。公司总裁萨加特(Ryan Zagata)指出:“如果你在3周前光顾店家,你可能找到1000美元以下的自行车。现在架上已被抢购一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旅馆采取极端清洁手段以赢回顾客

    下一篇: 美媒:世界日渐看清中共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