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售台湾18枚鱼雷 背后原因曝光
2020-05-21

美國海軍官兵2017年在西班牙演習往潛艇裝載MK48魚雷。(flickr/US Navy/CC BY2.0)

在总统蔡英文与副总统赖清德正式就职之际,美国国务院今日宣布批准对台军事销售,将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鱼雷与相关设备。对此,脸书粉专《US Taiwan Watch:美国台湾观测站》今日上午发文表示,同一款鱼雷曾在2017年时售台,过去美国在卖给台湾时较有顾忌,不过台美新政府上任后,美国已经卖了第二批,显示美台军售常态化。

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发布新闻稿指出,国务院已经批准对台“对外军事销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出售18枚MK-48 Mod6 AT重型鱼雷(MK-48 Mod6 AT HWT)与相关设备,预计金额为1.8亿美元。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已于今天正式知会国会。

粉专《US Taiwan Watch:美国台湾观测站》指出,在2017年6月29日,美国也卖给台湾同一款鱼雷。因为这款鱼雷威力强大,过去美国在卖给台湾时较有顾忌。但在台美新政府上任后,这款鱼雷不但卖给台湾,还在今天卖了第二批。粉专认为这“除了表现美台军售常态化,也是美国对近期共军在台海周边活动的强力反制。”美国对共军海军动向的关注,从美军近来经常出动侦察机及反潜机在台湾海峡及南海巡航都看得出来。

而这款鱼雷可以由台湾向荷兰购买的两艘剑龙级潜舰发射。长5.8公尺,重1.5吨。在水底下可以以102公里的时速攻击敌方航母或核动力潜舰,但噪音极低又抗干扰。日前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在立法院质询国防部担心中共在台湾海峡南端的“台湾滩”抽砂形成潜艇伏击区,有了这款鱼雷,它最深可以攻击到八百公尺深的潜艇,威力十分强大。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错施”防疫不科学  面对病毒出路何在?

    下一篇: 中国人大将审议“港版国安法” 美国朝野强烈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