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政治精英漠视台湾军方警告 美国为难
2019-03-22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台湾的政治菁英们不再听从他们自己军方的警告,华盛顿政策制定者需全面重新考虑台湾防御态势。

明尼克(Wendell Minnick)曾担任《华盛顿国防周报》的国防新闻亚洲局局长,对于亚洲的军事和安全问题有20年的研究,明尼克3月19日(周二)在美国《国家利益》上撰文称,台北政治菁英漠视其军方的警告,美国应重新考量台湾的防御态势。

文章说,台湾不是以色列。金门和马祖的前线岛屿不是“前线”。台湾空军的防御战斗机,在当地被称作“我不会飞”的战机。

明尼克在台湾生活了20年,无数次造访岛上的每一个军事基地上,包括:花莲的地下空军基地。

政治菁英应停止幻想
明尼克认为,华盛顿必须说服台湾理想主义的政治菁英停止幻想:认为美军会像人猿泰山一样介入,把他们从老虎口中拯救出来。

文章说,台湾的军事人员非常了解中国(中共)的威胁。过去20年,台北的政治领导层迫使军方降低军事防御。公众的昏睡、对军队缺乏信心已耗尽了台军的人力和士气。公众的麻木和台湾政治菁英不愿向公众传达迫在眉睫的威胁,这些必须加以解决。

台湾军事现状
台湾军方希望向美军采购大宗物品,但与此同时,由于资金和无动于衷的公众,台湾军方又被迫减少征兵和培训。

台湾空军刚宣布对美国提出购买66架F-16V战斗机的正式要求;陆军购买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已被获准;海军即将在本地建造轻型护卫舰,并为此采购了Mark 41垂直发射系统(VLS),VLS将配备天海地对空导弹。

即使美国政府批准了台湾的所有愿望,问题是:谁来驾驶、操作、飞行和发射这些先进武器?

据国防部(MND)称,目前台湾军事人员估计为21.5万人。许多评论家认为,这是击退中国(中共)第一波入侵所需的最低限度。

裁军至21.5万人是2011~2014年“精粹案”的结果,该计划延长到2015年。幸运的是,后续的“勇固案”被取消。它将进一步裁军至17.5万人,并完全取消征兵制,采用全志愿参军。

现在,台湾征兵人员面临一场噩梦。去年,总统办公室智囊减少了30%的养老金,并计划进一步减少50%养老金。

明尼克表示,尽管“勇固案”暂时被搁置,官方目前的数字是21.5万人,但实际数字并非如此,真实的数字是18.8万。如果去掉文职雇员、非战斗人员、休假和学员,实际战士的数量是15万2280人,仅为抵御入侵所需人数的81%。

征兵和爱国主义衰落
明尼克认为,部分问题是征兵和爱国主义的衰落。

在1994年之前出生的人被要求服役一年,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男生只需接受4个月的军事训练。2016年以来,军方一直依靠接受4个月军训的人员来填补至少10%的前线力量。

应征者现在接受5周的基本训练和11周的专业训练。对于单个部队来说,这意味著平均每年约有5次的人员变更。尽管这些人对台湾的整体作战能力缺乏实际贡献,但他们也被视为现役人员。

1亿美元可购买海量子弹
台湾外交部刚刚宣布向尼加拉瓜捐赠1亿美元,但与此同时,台湾继续削减用于步兵训练的子弹的数量,这些子弹在本地制造。值得注意的是,1亿美元可以购买海量子弹。

在第一波入侵之后,军方说可以投入其150万的预备役,但其有效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很小一部分受过训练的骨干人员。

据官方统计,预备役人员每两年只需训练五天。在此期间,他们通常从事简单的常规活动,而不是武器训练。但由于各种原因,国防部可能永远不会联系到个别的预备役人员,包括:需要执行关键任务、预算限制、预备役人员的拒绝,未能找到并通知预备役人员等。一名国防部消息来源告诉《国家利益》,未经很好训练的预备役只不过是“炮灰”。

过时的武器需求
台湾对于武器的需求是由早已退休的将军设定的,这种过时的估计可以追溯到10~20年前。

毕竟,上校不会通过推动改革和升级计划而成为将军,军中新星的冉冉升起要依靠闪亮的新项目,而这些都需要花费几倍的成本,而现在台军却受制于成本效益。

矩阵已经发生改变
明尼克表示,若对台作战,预计在3~4天内,中共可通过其现有的1300枚短程弹道导弹来摧毁台湾的空军基地,中共的红外卫星将为其战斗机定位台湾的坦克,北京还有其数以百计的反舰导弹,以及超过60艘潜艇。

文章说,任何暗示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入侵是无聊话题的想法即使不是白痴,也是没有记性。

紧急订单使台湾声誉受损
在1990年代,台湾首次购买150架F-16A/B时,华盛顿拒绝为其F-16配备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IM-120 AMRAAM),台湾为此抱怨和愤怒。

随著时间的推移,到了2004年,当这些中程导弹得以出售给台湾时,最初的订单仅为200枚,然后削减至120枚。批评者抱怨台军是地球上唯一的军队——为150支枪采购120发子弹。多年来,空军采购量在增加,2007年为218枚,但其声誉已经严重受损。

若进行为期两天的空战,台湾的弹药储备只够用1/3到1/2。台军计划在战争爆发时,向美国发出紧急订单。1996年,在台湾海峡导弹危机高峰时期,紧急订单被送往华盛顿,包括:各类导弹和炸弹,但在危机结束时,他们又很快地取消了订单。

台湾国防部的缓冲区
国防部已得到了许多学术建议,包括:准备游击队,在入侵后继续战斗;还有所谓的“刺猬战略”,即台湾要强化地面防御力量,以防卫固守代替决战境外等军事战略。国防部最终驳回了华盛顿的建议。

国防部对华盛顿的智囊团、权威人士无休止的建议感到恼火,它创建了国防和安全研究所(INDSR)作为缓冲区。

明尼克表示,台湾政治菁英们沉醉在“中世纪”时代,他们不再听从他们自己军队的警告,也不听五角大楼的建议,也许白宫采取行动才可以。台湾人都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他们得在齐腰深的原始泥沼中挣扎才能打败入侵。

明尼克建议,美国应开始与台湾的两个政党就务实的问题进行艰难的当面对话,而不是简单地停留在外交层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大爆炸波及15公里 近700人死伤

    下一篇: 毒食堂事件仍在发酵 大陆校园又发现过期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