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主人士集会示威挺香港
2020-05-25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即将制定的香港国安法引发争议,加拿大挺香港民主人士发起示威集会,向香港民众传递支持声音,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表示,中国趁着疫情,独霸专横的作风越发嚣张,导致西方国家与中国逐渐“脱钩”。
 
香港有数千名反对立法的示威者,星期日参与“反恶法游行”,至少180人被拘捕。在太平洋的另一端加拿大,挺香港民主的人士星期日也分别在多伦多和温哥华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三百多人在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前抗议,温支联主席李美宝指出,北京当局无视香港立法会的存在、不顾香港民意,直接制定国安法,彻底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该法不仅禁止任何分裂国家和煽动叛乱的行为,还禁止香港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组织或团体建立政治联系,这种定义非常模糊,很多人都可能随意被扣上帽子而遭逮捕判罪。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 说,近年来中国不断蚕食香港自治权,现在进一步利用全球忙于病毒疫情的空窗期来摧毁香港一国两制。现在的中国已经卸下了面纱,毫不掩饰内心真实的想法,所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也公开承认拘捕两个加拿大人 - 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 就是与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件有关系。马大维指出,从隐瞒病毒疫情、控制香港到对进行人质外交等一系列事件,渥太华必须重新制定对华政策,比起澳大利亚,加拿大的脚步已经落后。
    来源: RFA

    上一篇: 为何美国有些州疫情严重?

    下一篇: 《环球邮报》:加拿大和世界必须抵抗中国对香港的最新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