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纽约州须自主隔离14天 违者将遭重罚
2020-07-15

(Pixabay)

7月13日(周一),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宣布,从14日起,所有从疫情高风险州搭机抵达纽约州内的民众,须填表汇报自身详细的联络资料,如果未能提交完整旅客表格就离开机场者,将被罚款2,000元并收到法院传票,也将遭州府强制隔离。

目前全国有39个州疫情发展迅速,纽约州此前已经将19个州列入疫情高风险州,外州民众入境纽约须自主隔离14天。鉴于纽约州之外各地疫情反弹,如果外州民众不遵守防疫命令,可能造成纽约疫情升温。

库默表示,日前有三位乔治亚州民众搭机至首府奥本尼后,并未自主隔离14天且确诊染疫,造成壬色列郡(Rensselaer County)的疫情反弹。其中两人因在当地养老院工作,而其员工须遵守两周进行一次病毒检测的要求,才被发现确诊。他表示,目前州府和当地卫生局正在追踪与三人密切接触者。

库默在记者会上指出,虽然纽约州疫情数据维持低点,但州内各地民众已有不遵守防疫规则的现象,放松防疫心态。他重申,地方政府须派执法人员加强巡逻执法。

13日,纽约州卫生厅发布了一项紧急卫生命令,要求所有来自疫情高风险州的民众,须提供完整的旅客表格。该表格将由航空公司在登机之前和登机时分发给旅客,民众也可在下飞机后填写,交给机场执法人员,以便地方政府掌握旅客资料和状况。

新规从14日开始执行,届时将有执法团队驻扎在州内各机场,确认所有来自疫情高风险州的民众皆填写完成旅客表格,如果未填表汇报就离开机场的民众,将收到法院传票和2,000美元的罚款,也可能被带到法庭听证会,并面临被强制隔离的处境。

此外,19个疫情高风险州的民众如果搭乘火车或驾车至纽约,必须在网上填写旅客资料,州卫生厅公布的旅客表格网址为https://on.ny.gov/32eFCTJ。

需要提醒的是,旅客在14天的自主隔离期内,如果没有合适的住所,必须自费寻找到合适的住宿处。

纽约州府规定,19个列入疫情高风险州名单的州民仍可入境新州、康州和纽约州,但须自主隔离14天;若民众被发现未遵守隔离规定将遭受罚款,且当地州府将强制执行隔离,违规民众须自行负担隔离费;第一次违规民众遭罚2,000元、第二次罚5,000元、第三次最高可罚10,000元;州府公布的详细规定,可登录https://on.ny.gov/38BZEZo 查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皇后图书馆青少年网上活动

    下一篇: 纽约市枪击惨案致2岁男童身亡 警局亦陷内外交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