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拒绝低头终被狠狠治罪
2020-07-30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7月23日夜间,红二代、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开除党籍及移送起诉,罪名涉及与批习近平文章有关的政治罪名以及贪腐。任的好友指,任志强是因没有向当局妥协,才被治罪。此前曾有爆料称,习近平曾下令只要任志强写下“保证书”可放人,但遭拒绝,习近平为此怒砸九云杯。

北京纪检监察网7月23日通报任志强问题时,提及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歪曲党史、军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及对抗审查。其它罪名则有什么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持有、使用公款购买的高尔夫球卡等,甚至还有“家风败坏,家教不严,伙同子女大肆敛财”这条。

任志强的好友、女企业家王瑛24日早上在朋友圈中发帖质问,“就凭下面那几条要把这老哥入刑?!这是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

王瑛对美国之音表示应该是因为任志强没有低头才遭到狠狠治罪,“因为我们陆陆续续也会听到一些消息,任志强始终是保持了他自己的一个立场,一个态度,应该是没有低头,没有屈服,所以就一定会有这样的后果。”

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中国知名房产界大亨,也是中共“太子党”,以“敢言”著称,绰号“任大炮”。

今年3月上旬,任志强在一篇文章中,抨击中共处理疫情掩盖真相,并不点名地把习近平嘲讽为“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文章流传网路不久,任志强失联。多位友人证实,他于3月12日被带走,此事被定为国安“重案”。

3月19日,异议作家“老灯”在社交媒体透露,任志强的问题非常严重,没人可以出面疏通。因为是习近平钦定办案,他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习近平。连王岐山也不便出面讲情了。任志强案已经定性为敌我矛盾,恐获刑不低于15年。

4月16日,“老灯”在推特发消息说:习近平在“南巡”前指示,任志强写下保证书,即可放了他。但是任志强很倔强,不屑于这个要求。习近平“南巡”回京后得知任未写保证书,顿时大怒,甚至砸了他专用的“九云杯”(杯上有九朵祥云),并指示查办任志强。

红二代陈平曾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他和任志强都是经历过文革灾难年代的人。他们看到中国现在已走到内外交困局面,走到了如再不进行民主政改、还权于民或还利于民的调整,经济将继续走向衰落,因能释放红利与已消殆的经济发展越来不成比例,今年的瘟疫导致全社会停摆,经济雪上加霜:“这不是雪上加霜吗?雪上加冰雹了!同时,一个国际新冷战的格局已形成,不仅仅是经济政治,文化层面等,对习近平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春华新任兼职 被放风有望接班李克强

    下一篇: 中国外交惨败 王毅忙于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