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放任志强?传马云等50民企联名上书习近平
2020-03-27
华远集团前总裁任志强失踪事件持续发酵。26日网传马云等50名民企老总联名,通过李克强上书习近平,要求释放任志强。有评论认为,此番连名上书不管真假,但可以窥探到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已经提早浮出水面。

自由亚洲27日报导说,任志强3月12日被北京有关部门扣查。近两周以来,有关任志强被捕后的各种遭遇不绝于耳,26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传出消息,指任志强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关押,开始第二天绝食。

有两名知情人士证实,在现阶段,任志强正在接受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调查。目前,当局对任志强案高度保密,外界很难得知有关信息。

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中共太子党,失踪前担任大型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

任志强于3月6日在一篇署名文章中,抨击北京当局掩盖疫情真相,并不点名地把习近平形容为“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文章发出之后不久,任志强失踪。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17日发推文说,中共内部警告,任志强案是国安委大案要案,任何人不得打听、插手、干扰办案。

网友“一剑飘尘06”26日在推特说,收到来自任友人的爆料,提供了共6页的中国顶级企业家联名通过李克强给习近平的公开信,我没有能力鉴别真假。不过我个人感觉这封信非常真实,因为写得非常体制化。

对于此信,网友“心猿意马”分析说,“要么是伪造的信 要么是企业家的联名公开信,绝非给习的信!”

理由是:漏出来的名字基本可以判断是马云,如果是给习的联名信,就坐实了是马云等人所为,马云是何等的狡猾,给他十个胆,也不敢给习联名写信!但如果是联名的公开信就是找到马云等,他们也可以不承认,说是别人伪造的,有回旋余地。”

时政评论员刘锐绍也对《苹果日报》分析说,这些信如同之前阳光卫视创办人陈平转发的建议书,要求中共高层召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的功过和去留的问题,这些联署信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没有人认领。

他说,没有证据显示中共民营企业家已凝聚起来。

原因之一是,竟然是50多个民企大佬联署,但事实上人数连10只手指头都没有;二是,牵头的马云、柳传志已“被共产”,最多只能保留其在企业地位,哪里还敢做“出头鸟”?三是,李嘉诚也不会提出政治诉求,何况大陆的企业家。

刘锐绍推断,目前有一股对习不满的力量,正在蠢蠢欲动,也可以窥探到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提早浮出水面;反之,习的支持者可能“引蛇出洞”,将反对的潜在势力一网打尽。

3月22日,阳光卫视集团主席、中共红二代陈平,转发一封建议书,呼吁立即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建议由李克强、汪洋和王岐山三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召开会议。

建议书末尾又强调,对习近平工作的评价,重要性不亚于打倒四人帮。对其路线的评价,重要性高于十一届三中全会。

但当晚陈平发微信说,他只是转发了上述建议书,并不知道提出建议者的身份。他说,言论和新闻不自由,谣言必然会漫天飞。

陈平认为,这个建议书之所以反响大,正是因为中国处于多事之秋,否则不过是一篇无足轻重的网帖,远不如任志强的批评文章尖锐深刻。

中共红二代成员、自由派作家戴晴认为,一大批体制内改革派人士,对于中国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忧心如焚。有人在这个时机匿名表达诉求,就是希望改变,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不过,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即使习近平下台,也难解当今的中国困局,只有解体中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准备锁国了?北京政府:28日起暂停外国人入境

    下一篇: 英国首相约翰逊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