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之争成总统大选焦点
2020-10-03

(Pixabay)

【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最高法院提名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Amy Coney Barrett)9月29日开始与参议员会面,尽管有几位民主党参议员拒绝与她见面,但快速确认法官人选的程式没有受到影响。

共和党要想在这场大法官之争中获胜,最多只能失去三张票,并让副总统彭斯加入投票打破平局。 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在过程中,需要一一清除障碍才能入驻最高法院,依次是参议院会议、激烈的媒体和委员会审查、10月12日开始的听证会、一次委员会投票,最后是全体参议员的投票。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布鲁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希罗诺(Maize Hirono)都拒绝与这位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见面,并表示在大选前一个月进行确认,他们将投反对票。周二最引人注目的是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参议院多数党鞭图恩(John Thune)的会面,以及她与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共同会议。

格雷厄姆、麦康奈尔和图恩(Thune)已经表示力撑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支援者还包括其他部分共和党参议员,他们是从2017年巡回法庭确认中熟知这位女法官。“她尊重宪法、法律和判例,并且竭力确保以公平的方式去实施。” 图恩28日表示,“想证明她不胜任大法官的职位太难了。 以她的气质和司法理念而言,她恰恰代表了你想看到的最高法院的正义。”

密集的会议从早上10点半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半。 期间她还与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格拉斯里(Chuck Grassley)、斯科特(Rick Scott)、克里普(Mike Crapo)、麦克利(Mike Lee)和嘉德纳(Cory Gardner)会面。对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来说,与嘉德纳参议员的会面可能最为重要。 原因是他正在努力争取连任,他是少数受关注的共和党参议员之一。 他最终表示会支援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但是还没有做出肯定的承诺。

如果没有意外,共和党人推动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坐上大法官之位似乎胜券在握,这是历史上距离总统选举日最近的一次法官确认。历史上只有三次参议院在大选年确认大法官,分别在1916年、1932年和1940年。

巴雷特让左派“疯狂 ”

福克斯频道“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说,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幸福的家庭让左派疯狂。

“民主党人知道巴雷特的一生反驳了数十年来他们强加给我们的谎言,因此他们必须亲手摧毁她,”卡尔森周一在节目中说,“她的幸福、她家庭的幸福,就是他们欺诈的明证。”卡尔森(Carlson)还调查了巴雷特是否具备填补已故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留下空缺的资格,他说,巴雷特可能是获得这一提名的“最优秀的人选”,她让民主党人“彻底疯了”。

“尽管从某种程度上说,民主党人理解,因其家庭或宗教信仰而攻击一位女性是非常糟糕的做法,但他们忍不住还是要这么做。” 这位资深媒体人说,“所以他们正在这样做著,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代表了让美国伟大的一切元素。 因此,左派讨厌她。”多家美国媒体都对巴雷特的天主教信仰进行了审查,尤其聚焦于她是“人民赞美”组织的成员。

此外,“(左派)攻击基督教是重点。” 卡尔森分析,“为什么他们讨厌基督教?因为基督教的核心是对左派的威胁,因为神比民主全国委员会的权威更高。 ”

高院或将决定大选结果

根据POLITICAL和清晨咨询公司的联合民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一直是最有影响力的大选议题之一。另外,最高法院的判决很有可能会决定本次选举结果。 如果川普和拜登在选举程式、计票结果等问题上出现争议,诉诸法律,或将由最高法院来最终裁决。

川普一直认为这届大选可能出现民主党所策划的“骗局”如邮寄选票等,而共和党势必会以诉讼回击,官司可能会打到最高法院,如果那时最高法院只有8名大法官,将可能出现4对4的僵持局面,因此大选前将最高法院补齐至9人很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访陈破空:珍惜手中一票 2020美国大选生死攸关大战

    下一篇: 疫情下小镇昔日繁华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