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发现TikTok的秘密
2020-09-14

(Pixabay)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川普政府与北京开打科技战,先是封杀短视频应用TikTok,再禁止美国企业、个人跟TikTok、即时通讯App微信的母公司腾讯交易,因为北京利用这些应用搜集用户数据,危及国家安全。此外,外媒近日报导也揭露了Tiktok和微信的演算法秘密。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外国网民发现TikTok的秘密:只要发布赞扬北京当局的视频,就能在短时间内获得高浏览量。

报导提到,今年23岁的Asaday本来在TikTok上只有2,000多名粉丝,5月中旬,粉丝数量突然在短时间内飙升至9万多个。探究其中原因,就是他在4月分发布一段13秒视频,视频有赞扬北京当局的内容。

Asaday表示,他从未在自己的页面上看过有关粉丝数量任何形式的增长,直到制作了那个视频。

还有几位用户也透露,他们也制作了赞扬北京的视频内容,是因为他们发现这么做,TikTok就会更广泛地推广他们的视频。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学生贾娜‧普格斯利(Jana Pugsley)表示她做过这种尝试。她在一个视频中称习近平为“我的哥儿们习近平”,并称赞他的治国表现。然后她发现,她帐号下的浏览量在视频发布三天后开始上升。

TikTok官方曾说过,在TikTok这款App里,视频表现和用户粉丝数量“没有直接联系”,就算是零粉丝的新用户,只要系统认为内容“足够好”,就可以获得极高的播放量,迅速走红。

TikTok被川普政府禁止,是因为它为北京涂脂抹粉,而且还被利用来搜集用户数据。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说,北京对敏感的美国个资胃口很大。

他介绍说,北京搜集美国人数据有两个目的:一、完善人工智能工具算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ols algorithms);二、用于接近目标。他解释,若北京当局对某人感兴趣,就可以通过这些数据了解这个人的财务、健康、婚姻状况,从而判断该人的弱点,研究什么是接近你的最好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复苏 美重组全球供应链

    下一篇: “传奇行动”扭转芝加哥治安   谋杀犯罪率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