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首场辩论攻防
2020-10-03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9月29日晚,川普和拜登进行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辩论围绕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中共病毒、经济复苏、暴力抗议、大选舞弊等议题激烈展开。

辩论前的交锋

首场辩论前,川普和拜登已有交锋。川普提议第三方在辩论前后对两人进行药检,拜登团队对此拒绝。川普要求检查拜登耳朵里有没有暗藏的耳机,再被拜登团队拒绝。拜登提出在90分钟的辩论中休息两次,遭川普团队拒绝。

民调专家如此评论

对于双方的首场辩论表现,美国民调专家道格拉斯.斯科恩认为,从辩论风格来说,赢家无疑是川普总统,川普是辩论的主导者和控制者,而拜登面对川普的攻势,不时感到愤怒,因招架不住而多次对川普进行了人身攻击。

疫情责任

面对今年的全球性疫情,拜登对川普发起进攻,拜登指责川普要对美国逝去的生命负责。

川普表示,疫情是北京的错误和责任,这场全球性瘟疫本来是可以控制和避免的。目前全球根本不知道中国因感染病毒死亡的真实人数。

“我关闭了(中国游客进入美国的通道)。(拜登)你说这是排外和种族主义,因为你不会关闭美国边境。你认为,我们不应该这样做,因为你觉得这很糟糕。你可能还会继续敞开美国国家大门2个月。因为我在疫情初期这么做,事实上福奇医生说过,川普总统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川普还回击说,如果拜登来处理这场全球性疫情的话,可能将会有数百万人失去生命。

经济复苏

当谈及美国经济问题时,拜登出击说,川普在卸任时的就业率将比他上任时还低。

川普抨击因中共隐瞒疫情而导致美国经济遭受重挫。川普说:“我们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经济。我们将其关闭是因为中国瘟疫。瘟疫进来了,我们将其关闭。这么做是非常艰难的,心理上非常难。”

川普表示要再次创造经济奇迹。川普回击说,拜登和民主党人将一直关闭经济到大选之后,他们以为这么做是在打击川普,而事实上伤害的是人民。

拜登儿子与中国的交易

拜登批评川普政府的对华经济政策称,美国现在对中国的赤字比以前还高。川普反击说:“中国(中共)打败了你,乔(拜登的名字),中国(中共)打败了你。怪不得,你儿子去中国,就能带回数十亿美元。”

拜登对此进行否认,但没有任何的事实澄清。辩论前,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与财政委员会于9月23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亨特・拜登与叶简明等其他与中共政府和军队有联系的中国人有商业联系,其中涉及数百万美元的可疑交易。

大选舞弊

此外,双方对邮寄选票进行了交峰。拜登表示不担心邮寄选票存在欺诈行为。川普警告,大规模的邮寄选票,可能导致大规模的选举诈欺。

此前,宾夕法尼亚州卢塞恩县的一名选举官员发现,九张退役军人的选票,被丢进垃圾桶,其中有七张是投给川普的。

主持人华莱士询问两位候选人,是否接受选举结果,拜登表示,到时候一切都结束了。川普则回答:“如果是公平的选举,我100%会加入。但如果看到成千上万的选票遭到操纵,我将无法接受。”

“水军”刷屏辩论直播

此次美国大选除了牵动美国,更牵动北京。在美国之音对辩论进行直播时,留言区涌入大量水军留言支持拜登。

此前,中国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务院参事时殷弘表示,拜登政府可能试图要求北京重回邓小平时代的相对开放状态,而川普政府希望消除共产党的统治。对于中共来说,这次美国大选令其感受到几乎是生存威胁。

另外三场辩论

川普和拜登的第二场、第三场辩论将于10月15日、10月22日,在田纳西和佛罗里达进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联邦法官阻止移民费用涨价令

    下一篇: 专访陈破空:珍惜手中一票 2020美国大选生死攸关大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