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王岐山高调致辞 陈敏尔后院再起火
2020-10-24
中共五中全会月底举行,照例或涉及最高层人事更替。会前政坛颇有些不平静,被猜测或暗藏激烈内斗。其中包括,被传与习近平不合的王岐山突然高调为金融峰会致辞,陈敏尔曾主政的贵州再爆贫困县奢靡工程丑闻等。

据新华社报导,王岐山10月24日通过视频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致词,宣称“中国金融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不能走庞氏骗局的邪路”云云。

王岐山近年来明显已边缘化。他上次单独亮相官媒,还是在2月27日会见外宾,之后都是与7常委一起出席活动,中间还一度隐身多日。并且,随着地产商任志强和中纪委巡视专员董宏被抓,外界纷纷猜测习王是否已分裂,网上甚至传出王岐山五中全会下台的政治流言。

王岐山日前与习近平一起出席纪念朝鲜战争的活动后,又在新华社高调单独露面,未知是否为回应“五中下台”的传言。

据移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彩霞分析,习王关系非常微妙,习近平既要用王岐山,又要防他造反。

中共五中全会前,卷入舆论漩涡的还有包括习近平嫡系、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陈敏尔一度被认为是习近平选定的“接班人”。最近几个月,陈敏尔曾主政的贵州省不断爆出贫困县豪华工程丑闻,被指与中共内斗有关。

日前,陆媒又开始热炒贵州剑河县航拍88米高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该雕像耗资8600万人民币,建于2016年11月-2017年7月,正是陈敏尔主政贵州时期。而剑河县直到今年才宣布“脱贫”。

近几个月,贵州类似丑闻多次被陆媒高调翻炒,包括独山县400亿烂尾形象工程等等。而这种新闻屡屡被主管宣传的常委王沪宁放行。王沪宁被指江泽民安排在习近平身边的卧底。

目前中共当局已宣布,今年的五中全会将在10月26日至29日举行。日前北京京西宾馆已开始加强警戒。与此同时,中共政界开始出现各种诡异动向。比如,因爆料前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渎职而被抓的法官王林清,突然又公开发声“喊冤”。而之前他早已“电视认罪”。

王林清2018年起和前央视主持崔永元合作爆料“陕西千亿矿权案”,矛头直指周强,并牵扯曾主政陕西的中共常委赵乐际。周强被指江派官员,此事以王林清被抓、崔永元消声告终,被指习近平挑战江派政法系的一次挫败。

此外,从10月16日到23日,中共政治局7常委先后出席政治局会议、政治局常委会议以及两次纪念朝鲜战争的活动,等于8天内4次碰头,也被指颇不寻常。

目前中共内忧外患,同时内斗激烈。外界认为,中共内部可能随时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十年来最狠 习近平困境中对外放话何意?

    下一篇:   接受中国疫苗测试  巴西35%受试者出现副作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