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意识形态高官被双开
2020-11-15

专门研究“习近平哲学思想”的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官王立民近日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日通报,指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前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因贪污、违规多占住房、滥用职权等罪被双开,对其涉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财新网报导称,王立民进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前,曾任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等职位。报导称,虽然王立民是在金融所被查,但知情人士称他调到金融所时间较短,“估计只有一两年”。所以他被查应该主要和此前的从业经历有关。

王立民,1966年1月出生,曾担任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建设投资证券党委书记、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2014年5月王立民跨界出任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王立民是所谓专研“习近平哲学思想”的专家,他曾多次发表有关研究习近平思想的论文,其中一篇题为“书写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篇章,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

不过,王立民的学术水平被学界质疑。哲学家梁志学曾撰文“给党委书记王立民的几点意见”和“一群哲学人的公开信”,他不仅对王立民的文章有学术上的质疑,更对其学术资格强烈怀疑,指其文章就包括语法错误、语义问题等。

随后有学者发现,王立民的毕业院校、所修专业、学历学位等学术经历在官网上并未呈现,搜索其他网站也未能找到。哲学所主页上介绍王立民为教授头衔,但这个头衔是在何时何处获得,而且是在什么专业上获得,无从知晓。

近年,王立民由社科院哲学研究所调任金融研究所,任职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也由一名“哲学专家”转为“金融学专家”。不过有媒体披露,王立民由于在哲学所“待不下去”,转赴金融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再出书强推“习思想”

    下一篇: 华为千亿出售旗下品牌荣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