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速集权提早引爆动荡
2020-11-19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大选爆出舞弊丑闻,川普阵营正在发起法律诉讼,大选结果仍悬而未决。这期间,习近平疑藉五中全会加速集权,动作频频,分析指这样将提早引爆中共内部动荡。

香港时评家刘锐绍近日在接受海外媒体《希望之声》采访时提醒中共领导人,若在美国大选未定局之际趁机加速集权和打压香港,只会提早引爆内部动荡。

刘锐绍说:“最近的高压大家看到了,突然间放出来,全国人大剥夺4位香港泛民的立法会议员的议席,按程序全国人大没有这样的权力。这些做法反映了共产党现在已经觉得自己好威,『无王管』。”

刘锐绍预言中共领导人持续的高压政策将加速内部动荡:“习近平这样继续这样玩权力,玩下去的话,是提早引发了各种反弹力,本来未有那么快爆的。但是现在提早出现反弹力,又会不会令到未来中国内部的政局加快动荡,我提出加快动荡。”

他还认为反习者也在加速与外部勾结,这也是为何习近平煞停蚂蚁集团上市的原因,他说:“背后大家现在慢慢慢慢发觉不只蚂蚁,其中有一些另类的皇亲国戚,不是习那边的人,他们也希望透过经济,早一点巩固自己的实力。所以现在整个大陆的权力斗争的进度,是比以前预期快了一年。”另外,中共对少数民族的高压政策,刘锐绍也认为迟早逼上街造反。

10月底的中共五中全会上,除了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建议外,外界认为最主要就是再度巩固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

而在本次中央全会前的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制定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两天后政治局就发布了这个条例,宣布它立即生效施行。这一条例也被认为是呼应习近平在五中全会的固权动作。

习近平的《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中国发行。当局推“习思想”被指为习继续掌权铺路。

中共官媒报导披露的五中全会细节显示出现与会者争相颂习的场面。港媒《明报》认为这现象前所未有。

不过,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旗下刊物《中国媒体快报》编辑莎拉.库克(Sarah Cook)近日出具的报告显示,在习近平的钢铁外表背后,中国正在酝酿一场领导危机。

报告中,莎拉.库克认为,即使习近平多年来强化他的独裁统治,但中国房地产大亨任志强依旧轰习是“脱光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此外,中共前党校教授蔡霞也抨击习所领导的共产党是“政治僵尸”,要求“把习换掉”。中国法学教授许章润、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退休系主任冷杰甫也相继批判习近平。

报告认为,习近平与他的团队并非代表所有中国人发言,有很多人都希望看到中国改变,而习近平对权力的掌控看起来可能没有表面上那么的牢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中央警卫局局长去世

    下一篇: 落马贪官曝性价比最高职位 权钱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