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尸官惊曝:美疫情死亡数被夸大 致严重后果
2020-12-30

进入冬季,全球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次卷土重来。美国截至12月21日,已累计1800万6061确诊病例,31万9190例死亡,持续攀升的确诊和死亡人数导致人心惶惶,总统川普也被反对者批评防疫不力。不过有科罗拉多州验尸官跳出来指出,全国各州的死亡数都有被夸大的可能性,而且这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科州验尸官: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被夸大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媒OAN的报导称,日前,OAN记者就疫情死亡数字内容,访问了科罗拉多州验尸官巴克(Brenda Bock)。


巴克表示,在通报的死亡数字中,其实有许多人并非死于中共肺炎(COVID19)。她举例:像在科罗拉多格兰德郡,据报有5人死于疫情,但其中2人其实是死于枪击。巴克说,这两名因枪击而身亡的死者,曾在一个月内被检测出确诊感染,因此国家健康部门把他们归纳进确诊死亡。 


巴克担心,因为错误统计而夸大数据会造成伤害,游客不敢前往当地,居民活在恐惧之中,地方政府则会因此关闭该地区。更严重的是,巴克说,她从其他验尸官听闻,这是全国性的现象。她举例,有人因为机车交通意外而身亡,但因为一个月内曾被检测出确诊,而被错误统计,意外死亡变成了自然死亡,影响到他的家人能够获得多少保险金。


巴克呼吁其他的验尸官出来发声,让民众了解事情的严重性。


美国医师、媒体撰稿人萨玛迪(Dr.David Samadi)先前也贴出数据,显示出美国2020年截至11月,死亡人数为250万人,从2010年至2020年这10年间的数据来看,250万人可说是偏低,在2019年死亡人数为290万人,2018年与2017年也有280万人。


华裔医生:很多不是直接死于疫情 


《看中国》在9月也曾报导过,美国疫情疑似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夸大。

20209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传染病与生物统计学系教授克林德宁(Dr.AngelaClendenin)表示,如果是因为疫情加上其他慢性病等多项因素致死,是否被定义为肺炎死亡案例,取决于医生如何判定死亡的主因和次因。


“比如:一位患有心脏病或癌症的患者感染了武汉肺炎(COVID19)后死亡,那么这位患者的死因是武汉肺炎(COVID19),还是心脏病或癌症?这要由医生的判断决定。”克林德宁说。


一名华裔医生在网上发帖文,讲述了美国医院或医生填写病人死因的一般标准:


医生填写死亡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填写死因的,这个部分必需填写符合医学逻辑的死因,由DA的顺序,A是直接死因,B是导致A的,C是导致B的,D是导致C的⋯⋯一环扣一环。


第二部分(Part II)是供医生填写病人的其他基础病,这些病并非是直接致死原因,但是因为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病人加速病情恶化,甚至死亡,这一部分也同样很重要。

 举个例子:假设有一个人,他被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COVID19),但他是无症状感染者或症状很轻。后来这个人开车时不幸遇上车祸死了,那么A部分(直接死因)填写的是“车祸”,但填写到B或C或D部分时,就出现了“武汉肺炎(COVID19)”的字样。这样,他的死亡也会被算到疫情死亡人数的统计中。


对此,有网民认为,与中国瞒报疫情相反,美国的疫情其实是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夸大了,旨在借此抨击川普政府对疫情控制不力。另外,这次疫情也给了拜登竞选团队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允许民众邮寄投票。结果如川普团队所料,邮寄投票出现大量选票舞弊,导致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至今悬而未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的转折点”会议    川普:我们在为美国而战

    下一篇: 纳什维尔爆炸案另有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