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火热 六大疑云难解
2016-10-19


不到三个星期,美国选民将选出下一任总统。长达一年多的竞选即将划下句点,但本次大选的黑客、个人信息泄露、不雅录音风暴等六大疑云,很难就此随风飘逝或找到答案。

1.谁泄漏那个录音带?

CNN报导,在第二场总统辩论前,媒体爆料匿名者提供的录音带,内容是川普2005年与《前进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主持人比利.布什(Billy Bush)讨论女性的不雅对话,对川普选情造成冲击。

川普在第二场总统辩论虽然稳住阵脚,但如果川普落败,这个录音风暴很可能是致命的一击。

2.谁泄露川普1995年报税表的部分内容,其它内容为何未公布?

川普在竞选过程,坚持等到国税局审核程序完成后才公开报税表,不愿意依循美国数十年总统候选人揭露报税表的传统,成为这次大选的一个热点,引起诸多猜测。

《纽约时报》10月1日报导匿名者提供川普1995年报税表的部分内容,披露川普当年申报亏损近10亿,并因此最多18年可以不缴联邦所得税。

CNN新闻报导称,此一事件衍生两个问题:

-是谁取得这份报税表,而且急切地想要公诸于世?(应该是非常接近川普的人)
-邮寄给纽时的报税表是否真的只有三页资料,其它未公布的内容是什么?要隐藏什么?(还会有更多的爆料?)

3.谁是黑客?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电子邮件账户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内部电子邮件账户,遭黑客入侵,美国奥巴马总统和行政部门直指俄罗斯是幕后黑手。

美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和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R. Clapper Jr.)发表共同声明表示,近期DCLeaks.com、维基解密、Guccifer 2.0等网站泄露大量个人或政治机构的邮件和档案,经调查后,“有信心”确定这些网络攻击都是由俄国政府组织指使,目的是试图干扰美国大选。

但是,黑客是否真的来自俄罗斯,仍然是个谜。

川普在第一场总统辩论中说,有可能是俄罗斯,但也有可能是其它国家,如中共。在第二场辩论,他提出另一个答案:“也许黑客根本不存在”。

4.《学徒》(The Apprentice)真人秀被剪掉的内容?

《学徒》是美国广播公司NBC在2004年推出的电视真人秀节目,由川普赞助并担任主持人。

在录音带风波后,《学徒》节目的前制作人在推特上表示,川普在录制《学徒》节目时,有对女性参赛者更不堪入耳的对话,只不过这些内容在节目播出时都已剪掉了。

曾参与录制《学徒》节目的剧组人员表示,那些镜头能揭露川普粗俗、无礼的行为。《学徒》制作人伯内特(Mark Burnett)和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表示,根据合约规定,不能公布这些镜头。

5.希拉里电子邮件未被公开的数量有多少?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私设服务器,以个人电子邮件账号收发公务邮件,遭联邦调查局调查是否有泄露国家机密,也成为她在竞选期间一直无法摆脱的阴影。

国务院先前曾表示会在大选前,公布约5,600封由希拉里私人服务器收发与公务有关的电子邮件。

但是,美国民众可能很难知道确切的数字,有些或许已被销毁。据猜测,数量可能逾3万封。

6.共和党会不会分裂?

录音风暴及第二场总统大选辩论后,美国共和党内部在是否继续支持川普竞选总统的意见越来越分歧,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不会继续在竞选过程中维护川普。

川普则公开反击瑞安议长,并将不支持他的共和党人和他口中所称的“滑头的希拉里”(Crooked Hillary)相提并论。

美国大选尚未投票,共和党看起来似已濒临分裂,如果川普落选,是否会召集铁杆支持者另成立支持“美国第一”的第三党?或者和布莱巴特(Breitbart)媒体合作,成立川普电视台?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最后国宴 米歇尔玫瑰金礼服吸睛

    下一篇: 浅析:决定川普输赢因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