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吹捧习近平登峰造极 “舵手”称号再现
2021-03-14

中共全国两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与会高官厚颜吹捧习近平的言论几乎达到登峰造极,他们开始称习近平为“领航把舵”之舵手。官媒则盘点相关言论,并将其高调列入通稿。有分析说,这是习近平在为二十大连任造势。

中共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官媒也开足了马力吹捧习近平。据新华社报导,会议期间,高官在审议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却都将焦点集中在吹捧习近平“领航把舵”。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先表示“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继而话锋一转,陈敏尔提出“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说法。

北京及地方大员也纷纷表态。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自称,深刻体会到“总书记领航把舵”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把抗疫、脱贫等种种所谓的“成就”,归功于“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也表态,“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

习近平大秘、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丁薛祥在贵州团表态,习核心中央“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定盘星”。

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也吹捧习核心为“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发言中吹捧所谓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更是吹捧习,称中共“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毛泽东在文革时期曾被吹鼓手们冠以四个“伟大”称号,分别是“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统帅”和“伟大舵手”,“文革结束后,邓小平和胡耀邦等人都在内部讲话中对这“四个伟大”称号进行过批判,并彻底否定。

近年来大陆文革遗风沉渣泛起。在中共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成功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吹捧习近平是“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许多地方官员跟进献媚,将习近平奉为“伟大领袖”。

网友评论说,现在习近平似乎有了超过毛泽东的打算。有分析说,这是习近平在为二十大连任造势。

推特网友“LT视界”则认为,这次两会中,习近平提出2035年远景规划,这是习近平对“对终身制的全民舆论试水”,“尽管习近平在2018年取消任期限制,但是习近平公开把任期延长到15年以后,还是第一次”。

鉴于毛泽东的独裁加个人崇拜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祸,外界普遍对习近平步步升级的个人崇拜感到忧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下团组 八次提习近平

    下一篇: “春华”不准用作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