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冥诞鬼火炽热 习近平加速左转
2020-12-28

12月2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127岁冥诞。中共对毛的纪念和宣传,火热程度罕见。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近年全面左转,方方面面都露出学毛倾向,被指实质是为保政权及自己的权力。

多家中共官媒12月26日统一发文纪念毛泽东。官方特意将神舟十号载人太空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安排在毛泽东冥诞前一天于韶山举行,且由《环球时报》予以报导,

被称为“叼盘侠”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发文宣称,否定毛泽东和共产党领导的事业,那是外部对手和敌人极力煽动的事情。

网络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26日凌晨零时,在湖南韶山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有大批人聚集,现场还有司仪喊口号带动气氛,并播放歌颂毛的《东方红》等中共红歌。

除了湖南,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内,26日增补部分陈列物品后再开馆;山东枣庄市25日举行纪念毛诞红色文化主题活动,青少年被安排敬献花篮等等。

有亲北京港媒说,民间“火热程度近年罕见”,官方还特意将神舟十号载人太空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安排在毛冥诞前一天于韶山举行。报导认为,当下时间点相当敏感——明年将是中共成立100周年,因此预计这股热潮还将延续。

毛泽东的独裁专制,以及发动文化大革命带给中华民族的浩劫,已是血泪斑斑的史实。

2011年,北京知名作家铁流曾发表起诉毛泽东罪恶的倡议书,控诉毛泽东一生制造事端,杀害党内数十万人。1957年以“阳谋”陷阱,把全国50多万民族精英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分子,使得他们家破人亡,祸及三代,沉冤20多年。

倡议书还说,毛违背自然规律,大搞“超英赶美”的“大跃进”运动,导致3700多万中国人活活饿死。毛大搞家天下,发动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动乱因素,受害的人如果还活着都是历史的证人,都是毛一桩一桩罪恶见证人。

近几年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左转路线遭各界批评,民间甚至称其为毛二。而掌管意识形态和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则被指为力推习左转的策划者。由有“三代国师”之称的王沪宁牵头,中共不但将毛的一套用到就对贸易战和国家治理的方方面面,还进行一场以找回“初心”主题教育为名的党内整风运动。

事实上,去年毛泽东126岁冥诞时,中国各地除毛左派按例纪念,官方对毛泽东的宣传已悄然升温,并且刻意强调习近平学习、记得毛泽东。

亲北京的《香港01》当时报导指,在中美贸易战及科技战、军事较量等背景下,毛泽东热似有回潮之势。虽然中共官方并未举办纪念活动,但舆论机器似乎较往年更热衷于宣传毛泽东。

其中,中共人民日报、央视等重要喉舌仍依例刊登及播出毛泽东昔日讲话。而共青团及紫光阁杂志,则透过微博播出毛的生平视频。中共基层部队以及“军媒军报记者”、“中国军视网”等军方直属媒体微博账号也发文高调宣传毛泽东。

一向被视为习近平文宣队的“学习小组”、“学习军团”等账号,就发表了诸如“他(毛泽东)的诞辰,习近平一直记得”和“习近平怎样学习毛泽东”,等等,强调习的学毛和追随毛。

报导指出,这是以往所少见的。

习近平去年6月在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引用毛语录。并说习近平曾在不同场合中,要求中共党政官员学习毛泽东的所谓“政治智慧”,云云。9月12日,习近平还在王沪宁的陪同下到香山参拜毛泽东的香山办公地。

习近平于去年10月1日举办史上最大规模建政70周年阅兵式。在阅兵前一天,习近平带着一干中共政治局委员打破禁忌,到毛泽东纪念堂祭拜。

在是日的阅兵中,让游行队伍再次在天安门前响起“东方红”,中央社报导说,这可能让中国不少人心里怦然一跳:“怎么往回走了呢?”

报导说,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整排要员里,习近平的权威,足可与挂在他正下方像框里的毛泽东相比拟。况且,他如今站在了毛泽东的上面。

香港电台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出,在习近平的阅兵式讲话里,未像十年前的安排一样,逐一提及各个前领导人名字,而只提及毛泽东一人。

刘锐绍认为,习近平讲话仅提毛泽东、少讲其他领导人,且多项阅兵安排突出党对军队领导作用,目的是巩固习核心。

习近平今年9月16至18日赴湖南考察,在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再发“唱红”保党和洗脑民众的言论。

湖南学者彭家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此行似乎要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强调自己是真正的红色血统,他所做的一切都在向毛泽东学,而且他自己行事方式,语言词汇都在模仿毛泽东的风格。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则表示,习近平此次到毛泽东的故乡湖南考察,一是为自己执政寻找合法性,二是为体现自己在党内独特的地位。习强调他继承了毛泽东,他是正统的红色后代,另外在目前党内倒习的呼声中,包括蔡霞教授,还有新一批党校的党内人士都提出了要换习,因此习要去觐见太祖,为自己壮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习近平谋二十大 马云跪下也要被消失

    下一篇: 疫情逼近中南海 港媒爆中共高层逃亡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