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对接种疫苗 反对强制
2022-02-17

全球反对强制疫苗令(Flickr)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目前,在波士顿和芝加哥等重要城市,已经开始要求公职员工接种疫苗,但遭到了当地工会和员工的严重抵制。在旧金山、华盛顿州和马萨诸塞州等地,尽管大多数人都遵守了规定,但仍有数百员工失去了工作。

纽约的抗争情况,也似乎从未停止过。2月7日(周一)和2月13日(周日),数百名公职人员进行了游行抗议。他们穿过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前往市政厅,手举著“解雇福西(白宫防疫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未接种疫苗的生命很重要”、“不反对疫苗,反对强制”等醒目的标语,大声呼吁结束疫苗强制令。

市各个工会也纷纷提起诉讼,认为政府已经越权,没有按照正当程序解雇工人。

市环卫工人协会(Sanitation workers union)主席奈斯波利(Harry Nespoli)称,正在敦促亚当斯放慢速度,不要解雇工人,因为仍然有许多“不想把疫苗注射到体内的人”。

他认为,被解雇的员工可以被新手取代,但该部门失去的将是更宝贵的经验。

“如果现在另一场暴风雪到来,许多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奈斯波利说。“一些雇员已经接受了做某些事情的培训,这非常重要。与一个工作15年的人相比,还能以多快的速度再培训另外一个人?”

到2月11日(周五)疫苗令截止日,约有44名环卫工人面临下岗。

为此,亚当斯也曾多次表示,不愿解雇任何一名警察、消防员或教师。但他认为,接种疫苗更重要。他补充道:"我们不会解雇他们,但责任也是明确的。”

“数字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他说。 “陆陆续续的有更多人出来接种疫苗。尽管他们不愿意这样做,但他们正在努力。毕竟,他们得吃饭,付各类帐单。”

目前,各个机构的疫苗接种率参差不齐。警察局和矫正部的比率最低,88%的员工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大约95%的消防部、卫生部员工施打了一剂疫苗。

除了被解雇的员工外,另有9千名尚未接种疫苗,但正在寻求豁免或与工会合作,避免丢工作。据市府官员称,申请的豁免中,54%已经得到了处理。约2,100人获得批准,但4,910人被拒。

消防队员施韦特(Paul Schweit)是“最勇敢的选择(Bravest For Choice)”组织发起人。他认为,大部分员工在从患病恢复后,有了抗体。他们更愿意定期接受测试。

施韦特已经休了几个月的无薪假,他的宗教豁免申请被拒,所以,正打算提出上诉。为了支付抵押贷款,他必须靠打零工来维持生计。即使这样,他也不想被迫接种疫苗。他说:“如果我不需要它,我真的不想打它。”

在全球感染率急剧下降的情况下,世界许多国家和州都在逐渐取消与COVID-19相关的限制,包括在某些情况下的疫苗强制令。他非常希望,市长可以“重新评估”政令,与工会谈判以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避免更多人下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推出高中毕业考新标准

    下一篇: 免费24小时医疗咨询 延长至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