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突解除 10月4日起纽约市公校强制接种疫苗
2021-10-01

(Drazen/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9月27日(周一)晚,联邦第二巡回法庭(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Second Circuit)的法官取消了其在9月24日颁发的临时禁令,允许纽约市公立学校继续推行强制接种疫苗的行政令。并强调,强制令将于10月4日(下周一)开始生效,尚未接种的教师必须在10月1日(周五)下午5点前打第一剂疫苗。

临时禁令突然被提前解除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曾经在8月分颁发了公立学校疫苗接种的法令,强制全市近15万公校教职员工在9月27日前必须注射疫苗,而且不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的选项。凡是拒绝的人,将停薪停职。

法令颁布后,被市政府劳工委员会(Municipal Labor Committee)告上了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对此,法官约瑟夫·比安科(Joseph Bianco)在24日晚颁发了一项临时禁令,决定由3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全权审理此案,并在9月29日举行公听会。

没想到,法官们提前两天,在9月27日晚就作出了裁决,取消了强制接种的临时禁令。当天,白思豪立即宣布,强制令将从10月4日凌晨起生效,“如果没接种的公校人员在10月1日前完成第一针,10月4日可以正常上班;如果不按时接种,10月4日开始将被停薪停职,其职位将被他人取代。”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87%的公校人员接种了疫苗,其中,90%的教师和97%的校长至少打了一剂疫苗。白思豪称:“原本,我们以为要到等到这个周末法庭才会给出结果,没想到这么快。”

各界对解禁令的反应不一

尽管上诉法院的3名法官没有解释为何突然解除临时禁令,但市教育局发言人菲尔森(Danielle Filson)对这一裁决似乎非常满意:“这项授权将会在10月1日(周五)下班前生效,这样,到了10月4日,校园内100%的教职员工就都接种了疫苗!”

教师联合工会(UFT)主席穆格鲁(Michael Mulgrew)对解禁并不乐观。他表示,虽然我们有87%的公校人员已经接种了疫苗,但未接种员工的离职将会造成人手短缺,包括:教师、学校助理和保安等。“如果要确保足够的人员在截止日期前接种,市政府仍然要继续努力。我们也将与工会的会员们协商、合作,尽量保证学校在执行强制接种令的同时,可以平稳复课。”

基罗米诺(Louis Gelormino)是反对强制接种令的公校人员代理律师,他表示,不愿意接种的教师其实并不是反对疫苗,“他们只是反对这种强制、强迫的行为!因为在全纽约州,只有纽约市公校的员工们会被强制接种。”另外,他们希望市政府可以为不愿接种的员工提供每周做病毒检测的选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10月8日登记投票截止 布碌仑举办选民登记日

    下一篇: 新泽西首轮州长选举辩论 墨菲与西塔瑞利交锋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