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汉堡其实起源于中国的肉夹馍

美媒:汉堡其实起源于中国的肉夹馍

2015-04-13
中国民间其实一直在调侃着肉夹馍与汉堡的渊源,现在这个观点终于传到了美国。

《赫芬顿邮报》4月8日称,世界上的第一个汉堡肯定不出自你想象中的地方。汉堡不是由美国发明的,更不起源于德国。对,世界上的第一个汉堡其实来自中国。

现在的你一定在抓狂,你要知道,谁听了这个消息也会一样。

但据报道,这个消息却是非常真实的,因为中国早在美国很多年以前就用自己的方法制作出了汉堡,只不过一直称它为肉夹馍。


肉夹馍其实是相当于“肉汉堡”或“肉三明治”一类的事物,中国人把切碎的肉块夹在两块类似“皮塔饼”的中间,而且这种食物早在公元前221年到公元前207年就出现在中国秦朝。

尽管中国这种街头“汉堡”与美式汉堡有一些区别,但肉夹馍毫无疑问可以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汉堡包。

《赫芬顿邮报》称,肉夹馍起源于中国陕西省,现在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这种食物一般在中国街头就能找到,大家一般也会将它视作街头小吃。它的两片“馍”就是用水丶生面粉和酵母混合在一起加工制作成的像圆形面包一样的面团。

当然,“肉夹馍”制作的工序可能要复杂很多,但上述制作的基础过程就可以做出一个嚼劲十足,带着肉馅,看上去像枕头,咬下去十分美妙的食物。“馍”在中国传统烹饪中还要进行烘烤,中国人通常会把它放入一个粘土制成的烤箱中烘烤,但现在的制作过程则是将“馍”放入铁锅中煎。这些“馍”看起来有些像中国的馒头和包子,但这些生面团不是蒸出来的,而是烤或煎出来的。

肉夹馍中的肉可以供你自己选择,你可以添加猪肉丶牛肉丶羊肉或者鸡肉,然后添加香料,例如姜丶丁香丶胡椒或者八角茴香。你也可以配上蔬菜——像是三明治中的生菜那样一起吃。

如果你从未尝试过中国的汉堡,那么,现在正是时候赶紧去品尝。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