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些国家如何像当地人一样吃饭

在这些国家如何像当地人一样吃饭

2015-11-05
不同国家有不同国家的风俗,在餐桌礼仪上更是如此。在一个国家被视为是文明的用餐习惯,在另一个国家却可能被当作是野蛮人。


餐桌礼仪应入乡随俗

因此为了避免尴尬或者冒犯同桌客人,你在出国前了解一些基本餐桌礼仪将是大有裨益的。

来看看下面这些图表,你将发现全世界竟这些神奇的餐桌礼仪。


在法国,吃饭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在腿上,要把双手都放在桌面上。尽管你的双手可能没有在使用餐具,但是要别人看到你的手是一个礼貌的行为。


在德国,不要用刀切土豆,而应该直接用叉子叉着吃。如果你用刀切土豆,意味着你觉得土豆还不够熟,用叉子叉着吃你才能尝到鲜嫩多汁的土豆。


在西班牙,不要吃完饭就溜之大吉,而要享受“饭后闲聊时光”。板鸭人民喜欢在饭后喝杯茶、消消食,慢搭斯里才是板鸭的生活节奏。


在英国,吃莴苣的时候不要使用餐具,直接用手指蘸酱吃,那叫一个嘎嘣脆。这是英国的传统吃法。


在匈牙利,不要边喝啤酒边干杯,甚至最好都不要喝啤酒。因为在1848年匈牙利革命被奥地利镇压后,奥地利士兵喝啤酒庆祝,此后,匈牙利就禁止喝啤酒庆祝。这一传统延续至今。


在墨西哥,不要用刀叉吃鸡肉卷,直接用手。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鸡肉卷的头部,然后大快朵颐,这种吃法才地道。




在日本,不要把筷子插在饭上面。只有在佛事上,供奉给死者的米饭上才能插筷子,这被认为是


在韩国,不要单手接菜,而要用双手接。这是更尊重人的表现。


在泰国,不能用叉子将食物送到嘴里,只能用勺子来吃饭。勺子才是主要的进餐用具,叉子只是用来把食物推到勺子里。同样在泰国也不用筷子,除非是在吃碗装的中餐时。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