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洁敏判刑后国家发改委再现窝案
2015-10-19

周永康亲信、中共原国家发改委主任蒋洁敏一审判刑后,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生活质量处调研员周和宇被宣布落马。

10月1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引述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消息称,因涉嫌严重违反中共党纪,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生活质量处调研员周和宇被调查。

2014年10月31日,中共新闻网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出现系列贪腐案件,包括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司司长王骏,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电力司副司长梁波,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时任司长刘振秋、副司长周望军、李才华、副巡视员郭剑英等涉嫌职务犯罪。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国家能源局是国家发改委管理的副部级部门。

贪腐窝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是中共建政以来一次查获现钞金额最大的案件。大陆《财新网》2014年5月20日报道,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藏有上亿元现金,在清点现钞时,有4台点钞机被烧坏。

魏鹏远的上司、前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2014年12月10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判终身监禁。据中共最高检察院指控,刘铁男与其家人非法所得超过1.5亿元人民币。

《中国经营报》9月21日报道,因巨额受贿案,王骏在今年8月出庭受审。自1999年出任中共国家计委电力处处长直到被查,王骏一直负责电力、新能源等项目审批。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王骏涉嫌收取某香港上市公司巨额贿赂,该公司旗下有河南洛阳电厂、登封电厂以及甘肃酒泉风电厂等。

此外,王骏案件还涉及内蒙古、江苏、江西、福建、吉林、安徽、湖南等多家电厂。

10月12日,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以及滥用职权,中共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湖北汉江中级法院一审判处16年监禁,罚款100万元。蒋洁敏对此表示不上诉。法庭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08年,蒋洁敏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违反法律规定,为他人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现金流枯竭惊动两部委 大陆央企陷入危机

    下一篇: 抓捕徐才厚的现场细节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