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时无刻不在使用的部件 八成司机都忽略它

无时无刻不在使用的部件 八成司机都忽略它

2015-12-07
一辆汽车,由N多个零部件构成一个系统,多个系统最终构成一辆完整的汽车。开门见山,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保养时比较容易忽略的转向助力泵。

首先,咱们先来简述一下助力泵的作用。顾名思义,转向助力就是帮助司机朋友们施力给方向盘,让大家可以更轻松地转动它,从而轻易地操控车辆行驶。以前特别早的时候,我国很多国产的机动车是没有转向助力的,那时开车可是一项辛苦的体力活儿,因此,这个部件其实对于驾驶员来说格外重要。



所有的产品在使用的过程中都会发生耗损,老化等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不断使用,状态会越来越差。因此,就要多注意平时的养护。现在我们就介绍几项转向助力泵的维护方法。转向助力泵维护其实有两个方面,一是检查,再一个是平时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先说使用车辆时的注意事项吧。拥有转向助力泵的车有一大忌,就是拐弯时打满方向盘。很多新手,总是怕有的弯道过不去,因此遇到慢速调头弯喜欢打满方向盘,直到“砰”的一声才心满意足。这是对助力泵最大的伤害。当你打满的一瞬间,助力泵里积蓄的压力非常大,经常这样做会使它过多地承受负荷。因此,打方向时一定留点儿“量”。




第二种情况:歪着车轮停车。这回就不光是新手了,很多人都在犯这个错误。停好车辆后懒得把方向盘回正。就这样歪着车轮直到下次再开动车辆。原理跟第一种驾驶情况一样,不过这次是在停车时让助力泵的压力得不到疏散,一直“较着劲”。就像我们的肌肉,让谁一直全力绷着劲儿,时间一长都会很难受。车也是一样,不过它不会说话。
接下来就是对于转向助力泵的养护了。选择对应型号的助力油。最好按照原厂说明书上选择相应的黏度和合适的容量;定期检查助力油面,由于助力泵是密封的,助力油一定要干净。如果您检查时发现助力油“脏了”,就要警惕起来,有可能助力系统出了什么问题。最后就是定期更换了。具体多久换一次要看您的使用情况决定。拿不准的可以咨询经销商。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