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除雾小妙招 自制除雾剂

车窗除雾小妙招 自制除雾剂

2015-11-24
进入冬季,空气中的水汽加上车内外的温差较大,汽车挡风玻璃很容易起雾,影响驾驶员视线,危及行车安全。现在很多汽车都自带除雾功能,但该功能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造成油耗增加。那么有没有一些相对更经济实用的除雾方法呢?




一、直接用风吹玻璃
如果前车门玻璃上有雾气影响观察后视镜,可以把左右出风口的方向调整一下,对着左右前车门玻璃吹一会,等上面凝结的水汽蒸发掉即可。




二、间歇式打开车窗
间歇式的打开车窗,这样可以使车内外的空气流通,也可以减少雾气的上升。因为车内空气不能很好的散开,遇到温度较低的车窗玻璃就会形成霜雾,适当摇下部分车窗,让车外的冷空气进到车内,这样就能实现冷热空气对流,减少内外温差,进而消除雾气。车内人多的时候适用这种方法。


三、先开冷气,等雾气散后再开暖气
先开冷气是因为开冷气可以使前挡风玻璃温度迅速降低,雾气就失去了凝结的条件,之后再开暖气,让车内人员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四、除雾剂
车辆出发前往前挡风玻璃上喷一下,即可形成一层液体膜,有效防止雾气的生成;在已经形成雾气的车窗上喷一下也能迅速消除。喷一次大约可以持续两到三天。



还有一种更为经济实用的方法就是用洗洁精自制除雾剂:将洗涤灵和水按照1比10的比例勾兑,放在喷雾容器里,随用随取,好用又省钱。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