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承认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为驾驶员

美国正式承认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为驾驶员

2016-02-11


美国监管部门上周告知谷歌,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被视为司机。
 
谷歌于去年11月提交了无人驾驶汽车的设计草案,并表示这款汽车“不需要人类司机”。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对此的回应是:“我们同意谷歌的观点,即无人驾驶汽车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司机’。”
 
这是无人驾驶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迈出的最重要一步。不过问题依然并不会因为一个口头上的表述而得到根本性解决,各种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监管规定仍然限制着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和推出。
 
比如在一些交通法规中规定,所有无人驾驶汽车都必须配备方向盘和有驾照的司机,还必须配备脚刹。谷歌认为,如果让乘客去干扰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判断,则反而给乘客带来更大的危险。
 
如果按照谷歌的设想,关于无人驾驶汽车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的规定需要得到修订,使不配备这些元件的汽车也可以上路行驶。然而,修订这些法律至少需要数月。不过好消息是,美国政府部门在上个月表示,未来6个月将调整某些汽车安全规定,以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无论如何,承认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为司机对包括谷歌、特斯拉和传统汽车厂商而言,都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意味着,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替代当前的传统汽车成为可能,尽管一个新生事物出现的是总是会在一段时间甚至是很长一段时间内引起巨大争议和鞭尸,但是未来已来,技术的进步不太可能靠人为的意志能遏制得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