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小巧实用 2016 款菲亚特FIAT 500X

灵活小巧实用 2016 款菲亚特FIAT 500X

2016-01-30


当我们想起小车的时候,自然会想到MINI Cooper,以及它的对手FIAT 500。在MINI推出Countryman,也获得相当的成功,准备推出二代之时,来自意大利的FIAT也推出500X迎战!



500X的外观脱胎自500,拥有四门及更高身段,严格来说,500X应该更像由500L演变而来。它的前脸都是由四个小圆点车灯为主,再配上中间小小的红色厂徽,并加上两旁镀钣铬伸延线,不用问也可知道是500家族的成员。



引擎选择共有两种,也是出自500的1.4升MultiAir涡轮增压引擎,以及2.4升Tigershark MultiAir引擎,前者输出160匹马力及184磅尺扭矩,而后者拥有更强的180匹马力及175磅尺扭矩。单从数据来看,在500X上的1.4升 MultiAir涡轮增压引擎,输出比500 Abarth的更多出近14磅尺扭矩。



进入汽车内部,以“圆形”为主的设计,与MINI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为达到“可爱”为主要目的。仪表板采用三圆设计,左方是车速,右圆是引擎转速表,中间 最大的圆形仪表则提供不同资讯,如耗油量、油缸存量等。中控台上层的彩屏是集各多媒体、蓝牙电话连接及导航地图于一身,下层才是恒温系统的各式控制。



装备了自动变速附有手动+/-控制,把变速杆在D档时往左推,便可进入手动模式。在变速杆后方是行车模式控制,在现今几乎所有车款,都可让驾驶者转换一下驾 驶模式,增加驾驶乐趣,Fiat也不例外,500X有三种模式,包括Auto〈自动〉、Sport〈运动〉及Traction+〈牵引〉,Auto适合一 般路面之用;Traction+可在下雨及下雪的时候,提供更好的牵引;而Sport模式有更灵敏的加速反应。



稍有不便的是“静音”键,一般汽车音响系统,左方最大的圆形凸出键是开关,500X也是,但它的是整个系统的开关,所以会把荧幕导航也关上,而500X另有一个“静音”在左排按键中间,在开车时使用较困难。



灵活小巧的FIAT 500X,在城市内穿梭最为适合。比500更高的车身,有着更多的好处,而测试车拥有的AWD四驱系统,又比500L应付更多不同的路况。500X独有的2.4升引擎,动力也更强。

FIAT 500X细小的车身在Downtown市中心狭窄的停车场,更显实用,就算与对行车“擦身而过”也有足够空间。而且在停泊好汽车后,又有充裕空间开启车门上下车,不需担心要由尾闸爬出车的情形发生!

FIAT 500X Trekking AWD规格:
长/宽/高:168.2吋 / 70.7吋 / 63.7吋
重量:1,487千克
动力系统:2.4升直四Tigershark MultiAir引擎
马力:180匹@6,400
扭力:175磅尺@3,900
传动系统:9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1.0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6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7.9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6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