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IS今年可能攻击美国本土
2016-02-10


美国资深情报官员于星期二(2月9日)在国会表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今年可能再次对欧洲发动攻击,而且试图直接攻击美国本土。

在9日于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长史都华(Vincent Stewart)作证说,IS在2016年可能会再次攻击欧洲,而且试图针对美国本土进行攻击。

他说,美国情报机构相信,IS领导人将会“日益参与指挥攻击,而不只是怂恿个人发动攻击”。

而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克莱佩(James Clapper)则作证说,残暴的极端分子活跃在大约40个国家,其现有的避难所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还多。

克莱佩警告说,在所有恐怖组织中,IS是最大的威胁。该组织能够“指挥和煽动成员对世界各地的各种目标发动攻击”。

他还说,IS成员冒充伊拉克和叙利亚难民,混在难民潮中,并利用假护照潜入其他国家,伺机而动。

在本次于国会作证之前,克莱佩发表了《美国情报界全球威胁评估报告》(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 of the 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该报告提及,有几十个与IS有关的人于2015年在美国被捕。

克莱佩说,自从2012年起,有超过38,200名来自100多国的战士前往叙利亚,其中至少有6,900人来自西方国家。

虽然这份评估报告将IS描述为最明显的威胁,但克莱佩表示,盖达组织(al Qaeda)在2016年可能也会有所发展。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560万就业机会 惟求职求才双方难契合

    下一篇: 美国天文学家公开宣布:寻找外星人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