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装些没用的!车里必放这几样

别装些没用的!车里必放这几样

2016-02-17
很多车主买了新车后迫不及待给车辆做一些装饰,添氛围的放香水。一大堆毛绒小玩具放后座或者后窗下,抱枕、挂饰比比皆是。每个人爱车的态度都不一样,但如果你注意看,每一位老司机车里都会放着这几样物品。新手、老手,一眼就能辨别。



警示三脚架、灭火器

如果你去过汽车检测站,你一定知道检测站三脚架和灭火器被借用的次数最多。明文规定,所有车辆必须配备警示三脚架,除十年内五座轿车,其他车型也必须配备灭火器,有些特殊车辆还需配备两套,如校车、11座以上客车等等。可大部分车主都不太重视这些,路途上出事故也没有按规定合理放置警示三脚架,车内的灭火器从来不关心是否失效。

定期检查这两件装备对安全行车时大有裨益的,由于各种事故引起无法行车时,需按规定在车后50米左右放置三脚架警示后车,如果是高速路上应放置在车后150米处。车辆起火如果有未失效的灭火器就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此外如何使用灭火器,也需要大家留个神,免得手忙脚乱耽误事。



搭电线

有些没有用电过度保护装置的车辆,可能会由于个人疏忽导致车辆亏电,无法着车的情况,这时如果常备一根搭电线就能方便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只需拦辆好心人的过路车,借用他人电瓶着车即可,正常行驶状况中车辆会对电瓶进行充电。

搭电线捆扎好后不占空间,价格也不是很贵,所以常备方便你我他,偶尔路上也能施以援手,获得满足感。



汽车专用维修工具箱

新车都会附送简单的维修工具、千斤顶等,一般都放置在备胎位置或者后备箱隔板下方。有些人可能只会开不会修,所以觉得工具箱用不着,为了减重省油就给拿掉了。

常用车的人必须知道如何使用千斤顶,如何换胎,并了解各种工具的基本用法,比如螺栓扳手、内六角扳手型号等等。不能总指望着汽车维修点,毕竟你不能随时带着他们开车,了解简单的维修知识也是很重要的,工具箱如果拿出来,连工具的名称和用法都不知道,作为司机,是不是很LOW?



急救包

车辆是用来当载人移动工具的,万一发生事故得有急救包做紧急处理,最起码车内得有常用药物、纱布、绷带、夹板等等物品,特别是一些喜欢带着全家自驾游的,还有些越野爱好者或者开车环境比较险恶的司机朋友,对于他们来说,急救包更是必不可少,关键时候能在救护车来之前做好消毒、包扎伤口等简单措施。



胎压表、充气泵

胎压对于行车安全无需赘述了吧!我们应该将检查胎压当成我们日常用车的惯性动作,最起码得做到每次用车前目视检查,夏天或者上冻的冷天要降低胎压,这些常识也一定要有所了解。最好车内能配备胎压表,依照轮胎标准检查胎压,如果一旦发现亏气的情况,有一套简单的充气泵这时就派上了用场,有备无患,省心省力,况且轮胎亏气的情况很常见。当然如果你的车带有胎压监测功能,那就敢情好了。



工具手套、手电

换个备胎、拿取重物、使用工具,难免搞得满手油污,所以备着工具手套同样是很重要的,而且有些工具或者车辆毛边容易划伤手,工具手套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行车记录仪

为什么将行车记录仪放在最后?因为相对来说,行车记录仪价钱最贵,功用最重要。有人说我买行车记录仪是为了防碰瓷,这种想法难免太黑暗,毕竟极少数人才会选择“碰瓷儿”这个行当,我们也极少会碰上。行车记录仪更大的作用是为车辆事故提供佐证,证明他人过错或还原事故过程,当然,防碰瓷儿的也是需要行车记录仪的原因之一。



PS:小编觉得过多装饰物会占用车内空间,还可能会影响正常行车,分散注意力,不如把这些钱用来买几副手套,买个胎压表或者配一套行车记录仪。避免行车危险,降低事故后果,有能力处理紧急情况才是我们更应该追求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