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巾竟然还有这些用法?以前都白用了
2016-01-26
大家一般认为,纸巾就是用来清理污物的,其实不然,纸巾的用途不仅仅如此。看看下面纸巾的这些妙用,真是长知识了!赶紧学起来吧~~

1让发硬的糖变软

白糖、红糖储存时间久了,会很容易结块变硬,此时可以把糖块倒进一个大碗里,用湿纸巾覆盖,存放过夜,湿纸巾的湿度有助于糖块破碎散开。



2保持蔬菜新鲜

莴苣、生菜等绿叶蔬菜,在冰箱里储存时间过长会枯萎变蔫。在保存这些蔬菜的塑料袋里放入一张潮湿的纸巾,就能将 塑料袋里的水分保持在一个合适的湿度水平,延长蔬菜的保存时间。



3去除蜡迹

淘气捣蛋的孩子,用蜡笔将家里的墙壁画花了,此时可以把纸巾放在蜡渍上,将电熨斗调到最低档,在纸巾上熨烫几下,纸巾就会吸收蜡渍。此外,这种方法还可以去除装饰品、沙发和地毯上残留的蜡渍。



4保持面包新鲜

如果直接把面包放在冰箱里,时间稍微久一些就会发现面包潮湿得一塌糊涂。纸巾这时就能派上大用场了。在储存之前把一张干燥的纸巾放进面包的保鲜袋里,它能让湿气远离面包,保持面包的新鲜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各大航空公司随身携带行李、托运行李的最新规定

下一篇: 20个生活时尚小妙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