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砸18亿美元 腾讯入股特斯拉 成第五大股东

豪砸18亿美元 腾讯入股特斯拉 成第五大股东

2017-03-28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斥资18亿美元,入手美国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老大特斯拉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共持特斯拉817万股,成为其第五大股东。

根据特斯拉公司(Telsa)3月28日(周二)正式提交的文件显示,中国高科技企业腾讯(Tencent Holdings Ltd.)对特斯拉出资18亿美元。

〝一个像腾讯这样中国的股东,可以很好的提升(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潜力。〞Rhodium集团的罗森(Daniel Rosen)介绍。根据JL巴伦资金的统计,特斯拉在2016年共出口1万1839辆电动汽车,几乎是2015年的4倍。腾讯的入股,被认为有助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扩大其销量。

此外,腾讯本次入股的数周之前,特斯拉曾表示,为了其计划售价3.5万美元的第一个平价车款Model 3,需要通过发售股票等方式,融资11.5亿美元。有了这笔投资之后,特斯拉可以将产量在2018年年底提升到数十万辆。

〝我更会把(腾讯的投资)看作是对特斯拉计划有信心的投票。〞CFRA分析师莱维(Efraim Levy)说,〝他们(投资者)将会更有耐心,并会打赌在2019年或2020年,特斯拉将会戏剧性的更盈利,比现在更有价值。〞

对于这笔交易,目前特斯拉和腾讯均未公开回应。

腾讯市值目前高达2740亿美元,其旗下的即时通讯程序〝微信〞(WeChat),用户在全球已经接近9亿。腾讯去年并购了芬兰开发手机游戏的公司Supercell Oy,确定了其在垄断中国即时通讯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数字音乐、在线视频及手机游戏的战略。

本次腾讯入股特斯拉并不意外,因腾讯目前也是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uture Mobility的股东,Future Mobility计划2020年生产出其第一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公司除了电动汽车,还有太阳能板、储能设备等产品。目前特斯拉前四个持股最多的股东分别是CEO马斯克(Elon Musk),持股21%;富达基金(Fidelity),持股14%;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持股8.2%;普信(T. Rowe Price),持股7.3%。



特拉斯的CEO马斯克。(HECTOR GUERRERO/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