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ubaru XV   轻量级越野试驾体验

全新Subaru XV   轻量级越野试驾体验

2017-07-01

全新Subaru XV   轻量级越野试驾体验

 

转自《自由时报》

全新 Subaru XV拥有许多特点,包括品牌新世代的SGP模组化底盘带来的高刚性,远超同级的220毫米离地高度与全新越野科技“X-MODE”系统,让这款生于都市的跨界休旅也能征服险恶路段,最后则是Subaru引以为傲的动力与SAWD对称式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Subaru为了展示XV的多项特点,特别准备多道关卡,包括:险峻路况脱困体验、沙地体验、铁板体验等,到底XV在这些考验中的表现如何?


1. 险峻路况脱困 

原厂在这一关设置多项考验,首先是在装有滚轮的坡道行驶,模拟打滑的情况,XV在实际行驶下,依靠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X-MODE的作动,在仅有两轮运转的情况下,轻松征服此道考验,在下坡时,还有陡坡缓降系统介入,就算不踩煞车,也能平稳控制车速。 




首先是在装有滚轮的坡道行驶,模拟打滑的情况。





交叉轴测试,XV面对两轮悬空,仅剩对角两颗轮胎接触地面的情况。


接著交叉轴测试,XV面对两轮悬空,仅剩对角两颗轮胎接触地面时,透过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分配扭力,有效将动力传递到正确车轮,让车辆具备横越障碍物的能力。第三项则是颠坡路面,在SGP模组化底盘下,大幅降低行驶过程中的震动与侧倾,舒适度提升许多。 



第三项则是颠坡路面,在SGP模组化底盘下,大幅降低行驶过程中的震动与侧倾,舒适度提升许多。




最后则要面对倾斜坡面的考验,将半边车轮开上坡面,让全车重量集中一侧。


最后则要面对倾斜坡面的考验,将半边车轮开上坡面,让全车重量集中一侧,同样是为了证明其越野的能力,同时这项考验能看出车辆底盘刚性的好坏,而在实际操驾后会发现,XV就算在如此倾斜的情况下,也能有良好的车辆控制能力。 



在处处积水的湿滑沙地上,Subaru希望展示XV对于各种地形的控制与抓地力。


2. 沙地体验 

在处处积水的湿滑沙地上,Subaru希望展示XV对于各种地形的控制与抓地力,同时原厂还找来同级对手进行比较,在湿滑沙地上,XV不管是绕圆、绕锥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全时四轮驱动与高刚性底盘带来的安全感绝不是开玩笑的,另外低重心的优势也在激烈操驾下,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仅测试车辆的操控反应,还有SGP底盘的稳定性。


3. 铁板体验 

透过油淋铁板营造出遇到湿滑路面打滑的情况,另外则是在柏油路面上进行高速绕锥,不仅测试车辆的操控反应,还有SGP底盘的稳定性,Subaru XV在这关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经过油淋铁板时,全时四轮驱动马上介入,立即针对驾驶所作的修正进行调整。



透过油淋铁板营造出遇到湿滑路面打滑的情况。


而在柏油路面高速绕锥时,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总是能适时发挥作用,分配最佳动力输出并协助驾驶作出方向盘调整,带来相当大的驾驭信心,这也代表平时行车,遇到紧急转向闪避障碍物的情况时,能拥有稳定的车身动态,大大增加行车安全性。 



在柏油路面高速绕锥时,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总是能适时发挥作用,分配最佳动力输出并协助驾驶作出方向盘调整,带来相当大的驾驭信心。


经过上述三大关卡的体验后,可以很明显感受到SGP模组化底盘与SAWD对称式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两者结合所带来的操控稳定性,代表XV并非只是都市车款,更能在山野中奔驰,这是目前许多跨界休旅无法兼顾的地方,也是Subaru XV未来在市场上最大的优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